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夏日颈椎病高发原因分析 教你护颈椎迎接“夏日战”

2016-07-20 09:20:33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越来越多的人过上了“全程冷链”的生活——在家有空调;出门乘坐空调车、地铁,工作单位的中央空调马力强劲;下班后忙不迭地赶回家孵空调、看电视、上网……空调的广泛使用让现代人越发娇气,在户外多呆一分钟都不愿意。炎夏的“宅人”生活虽然清凉舒适,但却隐藏着巨大的颈椎健康风险。

夏日炎炎颈椎病高发原因

1、夏季的炎热,不少朋友都会减少外出,大多会选择窝在家里当宅男或者宅女,玩电脑、看电影等等,长期又保持一个姿势不动,就会导致颈椎的疼痛,最后造成颈椎病。

2、夏天的到来使不少办公室会把空调温度开得很低,特别是座位正对空调,或穿着单薄的女性,颈背部肌肉很容易受寒,诱发颈椎疼痛,导致颈椎病的发生。

3、夏季的炎热白天会汗流浃背,回到家,总想痛痛快快洗个冷水澡凉爽一把,但孰不知在这个过程中,很容易导致颈椎病的发生。

4、天气的炎热不少人就会出现烦躁的心理,研究发现,多愁善感、情绪波动大、暴躁的人易患神经衰弱,就会影响到了肌肉的休息,长时间下去就会容易颈肩部疼痛,导致颈椎病的发生。

教你护颈椎迎接“夏日战”

1、当你感到肌肉酸痛、紧张时,最好在每天睡觉前洗个澡,令患处温热。避免长时间采用同一姿势,不要让肩膀受凉,适当地舒缓压力,做适当运动。

2、同时,要想在夏天里预防颈椎病就要保证正确的坐姿,尽可能保持自然的端坐位,将后背坐直,并保持颈部的挺直;

3、避免空调冷风直吹颈肩部肌肉,注意保暖;

4、枕头的选择要高矮软硬适中,适当注意休息。同时,适当的运动非常重要。

5、长期伏案工作的人,在连续工作1小时以上,最好停下手中工作稍稍活动一下,做一些伸展及转头、转体运动,避免长期固定于一种姿势。工作之余可以适当参加羽毛球、乒乓球等体育锻炼,增加背伸肌的力量,有助于防止肌肉劳损,预防颈椎病。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的原因 颈椎病的治疗 颈椎病

夏日颈椎病高发原因

最近骨科、康复科因劲椎病而就诊的人数明显增多,这是为什么呢?颈椎病主要是由于髓核突出压迫周围的神经或者血管,导致神经受压迫或者血液循环不……详细>>

夏日温度高 担心颈椎病高发

颈椎病主要由于颈椎长期劳损、骨质增生或椎间盘脱出、韧带增厚,致使颈椎脊髓、神经根或椎动脉受压,导致一系列功能障碍的临床综合征。详细>>

经常落枕小心是颈椎病 导致颈椎病频发的原因分析

落枕的“落”,在字典里解释为“错失”的意思,因此落枕又名“失枕”,按此解释,落枕大概是夜里没枕枕头导致的病症,实际情况正是如此,很多落枕……详细>>

分析颈椎病的几种诱因 教你预防颈椎病的方法!

颈椎病会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痛苦,颈椎病主要是不良坐姿引起的,因此我们要纠正不良的生活习惯,并且要避免颈椎过度劳损,否则容易诱发颈椎病,会……详细>>

颈椎病的常见症状分析 教你四招缓解颈椎病方法

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普及,颈椎病发病率呈快速上升趋势。以前颈椎病患者都是以中老年为主,病因除了年纪增大外,还有躺在床上看电视、看书或者长期……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