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骨质增生的治疗食谱

2016-08-24 11:21:03      

病人常说的骨刺,也叫骨质增生,骨赘等,是骨关节炎的一种表现,在百姓看来是一个非常头疼的问题,甚至很多人认为骨质增生是一种不治之症,这些认识误区也助长了很多关于治疗骨刺和骨质增生的广告和所谓的“秘方”等,那么骨质增生的治疗食谱是什么?

1、甲鱼猪脊髓汤 工艺:蒸 主料:甲鱼750克 功效:本品具有滋阴补肾、填髓补髓之功效,适于肾阴虚症型骨质增生症(头晕、耳鸣、腰酸背痛、肢体麻木影响活动)的患者食用。

2、杜仲党参煲乳鸽 工艺:煮口味:原本味 主料:雏鸽300克 功效:此汤补肾壮阳,强健筋骨。

3、肉苁蓉麦冬粥 工艺:煮 主料:粳米100克 功效:本品具有补肾益肝、滋阴明目之功效,适于肝肾阴虚症型骨质增生症(头晕目眩、眼花耳鸣、烦燥易怒等)的患者食用。

4、莲栗糯米糕 工艺:蒸 主料:糯米粉500克 功效:本品具有益肾健脾、补虚强骨之功效,适于脾胃阳虚证型骨质增生症患者食用。

5、莲枣薏仁粥 工艺:煮口味:甜味 主料:薏米150克 辅料:莲子50克,枣(干)10克

6、红烧乌龟肉 工艺:红烧口味:甜咸味 主料:乌龟500克 功效:本品具有滋阴补肾、补虚壮骨、养血清虚热之功效,适于肾阴虚症骨质增生症患者食用。

7、羊肉胡萝卜汤 工艺:烧口味:咸鲜味 主料:羊肉(瘦)280克 功效:1。本品具有温补脾肾之功效,适于脾肾阳虚症型骨质增生症患者食用;2。此方忌与半夏、菖薄同用。

8、黄花菜溜炒猪腰 工艺:溜口味:咸鲜味 主料:猪腰子500克 功效:本品有温补肾阳、平肝补血之效,适于肾阳虚症型骨质增生症患者食用。

(责任编辑:严晓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增生患者要知道哪些治疗食谱

如果骨头产生了钙化、骨化的迹象,那么就会刺激到关节间的骨膜,引发骨质增生的出现,专家指出,虽然在骨质增生前期,我们可能不能预防这个疾病出……详细>>

骨质增生治疗食谱

骨质增生新的食疗食谱,一起来学着做吧。详细>>

骨质增生的推荐食谱

骨质增生症是中老年的常见病、多发病,关于本症的命名,国内外尚未统一。国外主要命名为骨关节病、骨关节炎、增生性骨关节炎、退行性骨性关节炎。……详细>>

骨质增生患者的饮食禁忌 推荐三款骨质增生食谱

骨质增生是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在生活中骨质增生总是给患者们带来严重的影响,那么骨质增生患者在饮食方面有哪些禁忌呢?下面还是请专家来给大家……详细>>

骨质增生的危害及治疗

骨刺,在医学上称骨赘、骨质增生。随着临床诊断技术日臻完善,被诊断为骨质增生的病人越来越多。凡腰腿痛病人就医,一些医生总推断说:你腰腿痛看……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