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骨质增生的诱因是什么

2016-08-31 12:18:49      

骨质增生多发生于颈椎、腰椎、关节、脚跟以及人体椎管内等部位,严重影响着人们的工作,大家应了解其病因及时做预防。

那么,骨质增生的诱因是什么?

1、劳损与不良姿势:头颈部长期处于单一姿势位置,喜欢躺在床上看电视、看书、高枕、坐位睡觉等人群容易患颈椎骨质增生,常见人群如会计、作家、软件开发人员等需要长时间低头工作者,学生,由于功课负担过重、看书写字坐姿不当、长时间地吹空调或无节制地操作电脑,少运动,如果加上长期摄取的含钙食物又少,颈椎很容易产生骨质增生现象。

2、腰椎关节:者坐时不靠椅背导致腰椎严重受压而引起代偿性骨质增生。另外,不蹲下就弯腰取物,睡姿不良,床垫软硬不合等,也可能加速腰椎的退化程度。

3、膝关节:骨质增生患者过量进行以足部承重的运动如跑步,跳绳等,会加速膝关节的退化。而女士们爱穿的高跟鞋,也会使重心前移,增加膝关节受力,加速退化。

4、颈椎关节:骨质增生患者经常有低头看书,打机,玩电脑的姿势的习惯。少数是因为先天的颈椎结构发育不良引起的,先天性小椎管、颈椎退变等都是颈椎病的发病基础。头颈部外伤也是也是诱发颈椎病的主要因素。

5、脚后跟:体重过重的骨质增生患者因为肥胖,运动过量,因而加速钙质的储存,容易形成脚后跟骨质增生。

(责任编辑:严晓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增生诱因

骨质增生的诱因介绍。详细>>

骨质增生会自愈吗?骨质增生的4大诱因要谨防!

骨质增生一种比较常见的骨科疾病,它主要是因为年龄增长骨质出现退行性病变导致,生活中有很多人在患上骨质疏松的时候刚开始会疼痛,随着时间发展……详细>>

体重过重会导致骨质增生,骨质增生的4大诱因你应了解!

骨质增生就是在我们的骨头上面长出了多余的骨头,目前来说骨质增生的治疗还是比较困难的,虽然骨质增生不会对我们的生命造成伤害,但是却让患者时……详细>>

年纪大了容易出现骨质增生?骨质增生的4大常诱因要谨防!

骨质增生是临床比较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骨质增生大多数发生在老年人身上,是骨头退化的一种表现,骨质增生可以发生在很多关节部位,随着年龄的增……详细>>

骨质增生的健康饮食是什么

近年来,患有骨质增生的患者不计其数,我们的很多患者在面对自己的病情时显得很无耐也很紧张,患者在面对自己的病情时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对于骨质……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