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髌骨软化症 > 正文
椎间盘突出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腰椎间盘突出颈椎间盘突出症椎间盘钙化症极外侧型腰椎间盘突出症急性颈椎间盘突出症

肌腱韧带损伤的原因

2016-09-28 14:57:31      

肌腱韧带损伤的原因导致肌腱韧带损伤的因素是复杂的,也是多方面的。但不外内、外两类因素。

1、外因:外因无外乎直接暴力、间接暴力和劳损三种类型。

1) 直接暴力:是指暴力直接作用于人体部位而引起肌腱韧带的损伤,多为钝性挫伤。如棍棒打击、撞击、碾压造成的损伤。

2) 间接暴力:是指远离暴力作用的部位,因暴力的传导而引起的肌腱韧带的损伤,多为撕裂伤。如戾伤(肌体在活动时超过正常的生理范围,如过伸、过屈等肌肉急骤强烈而不协调的收缩);挤压(肌体受到重物或长时间挤压)造成肌肉、肌腱、韧带的撕裂或断裂即属此类。

3) 劳损:主要见于局部的慢性刺激,超出自身的代偿范围。这其中一类是为长久的行、坐、走、立、卧或长期不正确姿势的劳动、工作或生活习惯而使人体某一部位长时问地过度用力积累性致伤;另一类是受寒湿等引起的骨关节炎症、增生等使部分纤维组织受损。

2、内因:内因是指从内部影响人体的致病因素。如年龄、体质等。不同的年龄,其肌腱韧带的好发部位和发生率不一样,如腰椎间盘突出症多发于中老年人,这与其肌体的退变有直接关系。而体质的差别,在运动中损伤的情况自然不一样,如体质强的运动员易发生网球肘、膝盖伤等,而体质弱的人,则易受寒湿而发生关节炎等或造成关节周围软组织的慢性损伤。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交叉韧带损伤的原因有哪些?在运动中如何能够避免交叉韧带损伤?

交叉韧带损伤是常见的膝盖伤,当交叉韧带损伤时患者的膝盖关节会迅速肿胀发生疼痛,当关节囊破裂时肿胀蔓延到小腿后侧,逐渐出现皮下淤血淤斑,就……详细>>

踝关节韧带损伤类型有哪些?踝关节韧带损伤是怎么回事?

踝关节韧带是我们附着在踝关节的内踝,外踝以及跟骨表面的结缔组织。虽然踝关节韧带窄小,但是踝关节韧带比较坚忍,对踝关节的稳定起到重要的保护……详细>>

交叉韧带损伤严重吗?前交叉韧带损伤和后交叉韧带损伤有什么不同?

交叉韧带损伤是常见的膝关节损伤的种类之一。交叉韧带位于人体膝关节的前部,对于膝关节的稳定以及人体正常的下肢运动功能非常重要。但是由于劳损……详细>>

后十字韧带损伤的原因有哪些呢

后十字韧带损伤是什么?后十字韧带损伤为强大暴力所致,后交叉韧带损伤在所有膝关节韧带损伤中占3%~20%。因为在膝关节韧带结构中,PCL最……详细>>

后十字韧带损伤的病因是什么

后十字韧带损伤(injury of posterior cruciate ligament of knee)为强大暴力所致,后交叉韧带损……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