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关注关节炎的发病原因 关节炎吃西兰花能缓解病情

2016-09-16 07:21:51      家庭医生在线

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人到老年都患有不同程度的关节炎,如果患上关节炎要及时检查疾病,如有身体不适请立即去医院就诊,以免耽误病情。关节炎在日常生活当中是极为常见的疾病了,常常多发于中老年人群,发病率一直居高不下,给很多的中老年朋友带来了伤害和困扰,引发该病的原因需要引起我们的关注。

关注关节炎的发病原因

1、健康的关节包括强健的骨骼,它主要由必需矿物质在胶原蛋白基质中形成,关节中有一个含有滑液的囊,它保护骨骼的末端不会受到相邻骨头和软骨的冲击,因为滑液可以有效地润滑关节,

2、关节过度疲劳和膳食不平衡会导致酸性体质,软骨浸泡在酸性体液中就会降解,滑液的润滑效果也会变差,损失的软骨成分同时存在于软骨和骨骼中,导致骨骼末端变得不平并形成骨刺(大的骨骼突起),由此引起的发炎会限制关节的运动。

3、酸性体质的人会造成大量的钙流失,钙平衡的失调会导致钙在软组织中堆积,引起肌肉疼痛,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的骨骼末端会接合,融合在一起。

关节炎患者常吃西兰花有助于缓解病情

萝卜硫素普遍存在于西兰花、甘蓝等十字花科蔬菜中,其在西兰花中的含量尤为丰富。动物实验显示,经常喂食富含萝卜硫素食物的实验鼠出现关节炎和软骨损伤的几率远低于其他老鼠。

此前研究曾发现,萝卜硫素具有抗癌、抗炎症等功效,这项研究首次发现它还有利于关节健康。研究人员已开始在一些医院开展小规模临床试验,以验证多食用西兰花对于人类关节健康的积极影响。

新研究首次发现,西兰花还具有防止骨关节炎的功效。其机理是,西兰花中的化学物质萝卜硫素可以减缓软骨受损进程。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炎吃什么 关节炎的原因 关节炎

关节炎的常见病因解读 常吃西兰花有助于缓解关节炎

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人到老年都患有不同程度的关节炎,如果患上关节炎要及时检查疾病,如有身体不适请立即去医院就诊,以免耽误病情。关……详细>>

关节炎预防要监控疼痛和晨僵 能缓解关节炎吃什么

关节炎被称为世界头号致残性疾病,全世界关节炎患者约4亿,我国关节炎患者在1亿以上。日益增加的骨和关节疾病对患者和卫生系统带来巨大的影响。……详细>>

患有关节炎吃什么好? 关节炎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目前,医学界对类风湿的认识越来越清楚,治疗的办法也越来越多,多数患者在经过治疗后是可以恢复正常的。在生活中,患者注意平时的饮食习惯可助于……详细>>

关节炎患者能感知天气多变? 关节炎吃这些食物

在我们周围,为什么有一些患有关节炎的人能对天气突变“未卜先知”?这就要从天气变化与关节炎的内在联系说起。那么,该如何有效治疗关节炎呢?详细>>

患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应少爬山 患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吃什么好?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一直以来都是困扰人们的一大疾病,它是骨性关节炎的一种,是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很多人都害怕得了这种病,现在不用怕,中医在治……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