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佝偻病 > 正文

对佝偻病的症状如何评估

2016-09-19 16:56:16      

佝偻病的症状多表现在骨骼系统,应当仔细检查佝偻病儿的身体。那么症状都有哪些呢?

(1)婴幼儿在夜间易醒好哭吗?(早期常会出现睡眠不安、夜间惊醒、好哭烦燥;病情发展后可见全身肌肉松弛、手足抽搐、肝脾肿大、腹部突出、多汗、贫血、发育迟缓等)。

(2)头部是否有变化?(颅骨软化,多见于6个月以内的小儿,在顶骨或枕骨中心用手指按压,有乒乓球样弹性感,方颅,前囟门特大,闭合延迟可延至2岁以上)。

(3)出牙时间晚(正常婴幼儿在6~8个月出牙,而患儿出牙较晚,10个月以上才生出乳牙,且牙质不坚硬)。

(4)胸部有无“鸡胸”?(如检查婴幼儿的肋骨与肋软骨交界处可膨大,称为“肋骨串珠”;胸骨前突,胸腔前后径增大,称为“鸡胸”)。

(5)脊柱有改变吗?(正常婴幼儿脊柱平直,而佝偻病幼儿多向后凸,偶为侧弯)。

(6)四肢有变化吗?(腕部尺、桡骨骺端膨出,呈钝圆形隆起,称佝偻病性手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佝偻病早期有3个症状 如何预防佝偻病呢?

佝偻病的发病是对孩子未来非常不好的,那么一般而言,佝偻病早期会有哪些症状表现呢?如何正确预防佝偻病的发生呢?希望大家了解下,希望能够帮助……详细>>

佝偻病会遗传吗? 如何预防婴儿佝偻病?

佝偻病会遗传吗?佝偻病是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的简称,而老百姓又常称之为“软骨病”。佝偻病是小儿的常见病、多发病,但由于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详细>>

佝偻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该如何护理?

佝偻病的早期症状---佝偻病多发于百天左右到三岁之前的时间段,佝偻病早期干预是完全可以避免造成不良后果的,所以作为家长要知道一些早期的症……详细>>

佝偻病的早期症状表现 不同时期如何预防佝偻病?

很多家长朋友们在发现自己的孩子患上佝偻病的时候,往往已经错过了对这种疾病的最佳治疗时间,孩子的病情也已经变得特别严重了,那么要想降低这种……详细>>

什么是佝偻病? 佝偻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什么是佝偻病?它的症状有哪些?佝偻病即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是由于婴幼儿、儿童、青少年体内维生素D不足,引起钙、磷代谢紊乱,产生的一种以……详细>>

  • 程少杰

  • 周芷芬

  • 李海浪

  • 董幼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