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佝偻病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宝宝吃苹果可预防佝偻病

2016-09-19 17:13:45      

苹果对小宝宝的益处很多,同时还能预防佝偻病,那么益处都有哪些呢?

1、更聪明

苹果内富含锌,锌是人体中许多重要酶的组成成分,是促进生长发育的重要元素,尤其是构成与记忆力息息相关的核酸及蛋白质不可缺少的元素,常常吃苹果可以增强记忆力,具有健脑益智的功效。

2、预防佝偻病

苹果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婴儿常吃苹果,可预防佝偻病。

3、补血

小宝宝容易出现缺铁性贫血,而铁质必须在酸性条件下和在维生素C存在的情况下才能被吸收,所以吃苹果对婴儿的缺铁性贫血有较好的防治作用。

4、减轻腹泻

苹果可促进消化系统健康,减轻腹泻现象。

5、预防便秘

将苹果和胡萝卜放入水中同煮,熟后与水同服,宝宝的大便会重新变得柔软、通畅。

6、保养肌肤

苹果中富含镁,镁可以使皮肤红润光泽、有弹性。

7、清洁口腔

如果一个苹果用15分钟吃完的话,苹果中的有机酸和果酸质就可以把口腔中的细菌杀死,起到保护牙齿防止蛀牙和发生牙龈炎的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吃苹果可预防佝偻病? 小儿佝偻病吃什么好?

小儿常吃苹果可预防佝偻病?首先,佝偻病出现的主要原因是身体内钙元素的缺乏,而造成钙缺乏的主要因素是:钙的补充吸收不足和维生素d的缺乏。因……详细>>

佝偻病会遗传吗? 如何预防婴儿佝偻病?

佝偻病会遗传吗?佝偻病是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的简称,而老百姓又常称之为“软骨病”。佝偻病是小儿的常见病、多发病,但由于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详细>>

维生素D不足易患佝偻病 预防佝偻病的方法

佝偻病是小儿容易患上的疾病,所以预防就要从婴幼儿的时期开始。一般情况下,导致孩子出现佝偻病是缺乏维生素D或者其他的不足造成的。那么,要预……详细>>

佝偻病能治好吗? 4个方法预防佝偻病

孩子体内的维生素D不足的话就会引起佝偻病,佝偻病虽然不是什么危险的疾病,但是对于儿童也是存在严重的威胁。那么佝偻病怎么治疗呢?对于这个问……详细>>

佝偻病早期有3个症状 如何预防佝偻病呢?

佝偻病的发病是对孩子未来非常不好的,那么一般而言,佝偻病早期会有哪些症状表现呢?如何正确预防佝偻病的发生呢?希望大家了解下,希望能够帮助……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