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髓炎 > 正文

骨髓炎患者的注意事项从饮食开始

2016-09-21 12:00:09      

骨髓炎患者的注意事项,从饮食开始!骨髓炎在我们的生活很少被人熟知,不管有没有,我们都必须要重视,从生活中的一些细节做起,防止疾病的入侵!

1、减少酸性食物的摄入:酸性食物摄入过多,则会降低血液的PH值给组织带来酸化影响,这里所说的酸性食物并不是指食物的味道,而是批食物在体内新陈代谢的最终产物。酸性食物:米、麦、糖、酒、鱼、肉、禽、蛋及动植物油脂,它们在休内经生物氧化的最终产物是碳酸,故属于酸性食物。蔬菜、水果、薯类和海藻,它们含有丰富的钾、钠、钙、镁等碱金属元素,体内代谢可增加血液的碱性,则为碱性食物。

2、多吃钙质食品:骨髓炎患者通过早期的治疗,身体已有所好转,随着食欲及消化功能的增强,患者除多食水果外还要注意补钙,患者长期卧床,阳光照射不足,减少了利用光来转化钙,长期缺钙,患部易出现“钙搬家”的异常反应。所以骨髓炎患者要多喝鲜豆浆,生奶之类的食物,多喝些骨头汤也是有必要的。

3、骨髓炎患者在施治的早期强调并提倡清淡可口的素食:如素食配制合理,人体所需要的糖、脂肪、蛋白质这三大营养要素都非常丰富,足够人类机体的合理需要。因骨与软组织的修复又离不开维生素、微量元素与宏量元素和具有保护作用的植物荷尔蒙、纤维质等,它们都主要是来自新鲜的谷类、蔬菜与水果;又因处在病理状态下的患部组织的修复需要一个偏碱性的生理环境,才能有修复的条件。

预防骨髓炎病情加重,我们都要时刻准备着,只要一直遵循健康科学的方法,就会远离骨髓炎,与健康享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髓炎患者的饮食要点

骨髓炎的病因有很多,包括感染由血源性微生物引起(血源性骨髓炎);从感染组织扩散而来,包括置换关节的感染,污染性骨折及骨手术。最常见的病原……详细>>

骨髓炎患者可以吸烟吗?骨髓炎患者应该注意什么?

骨髓炎只要是指化脓性细菌感染骨髓、骨皮质、骨膜而引起的一系列炎症,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患者一般会出现行走困难、骨痛、局部红肿等症状,大……详细>>

跟骨骨髓炎的饮食如何保健

跟骨是人体最大的跗骨,主要由松质骨构成,其周围仅有一层较薄的皮质骨包绕。人体站立时,跟骨位于最低位,受重力影响血液回流缓慢,有利于细菌在……详细>>

急性血源性骨髓炎的饮食保健要注意什么?

急性骨髓炎以骨质吸收、破坏为主。慢性骨髓炎以死骨形成和新生骨形成为主。急性化脓性骨髓炎如脓液早期穿入骨膜下,再穿破皮肤,则骨质破坏较少;……详细>>

骨髓炎的症状有哪些?骨髓炎能治好吗?

骨髓炎是一种骨的感染和破坏。主要是由需氧菌、厌氧菌、分枝杆菌和真菌引起。好发育长骨。患病后患者可出现骨骼坏死,影响身心健康和行为能力,严……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