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怎样防止颈椎骨质增生严重化

2016-09-21 13:42:47      

对于骨科疾病的认识,相信大家了解的不是很确切,颈椎骨质增生是一个常见的骨科疾病,以往人们都以往这是一种老年病,其实,它可以在任何年龄段的人群中发生,在临床上骨质增生的症状有:颈、肩臂、肩胛上背及胸前区疼痛,日常生活中,做好疾病的预防工作能够减少疾病的发生以及促进疾病更好的康复,接下来,我们就详细的了解一下怎样防止颈椎骨质增生严重化吧?

1、 注意合理的姿势。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学习中,一定要善待颈部,为了预防颈椎的骨质增生,应注意工作时的姿势,保持胸部挺直,头部略向前倾。为了避免颈部过于屈曲,可以适当将座椅调低,或将桌子适当垫高,这是颈椎骨质增生的预防方法之一。

2、注意合理的饮食。合理的膳食能够补充身体所需,饮食和骨代谢的关系,胡桃、生地、黑芝麻等食物具有补肾益髓的功效,合理服用,可以起到强筋壮骨,预防和延缓骨质增生的作用,这是颈椎骨质增生的预防方法之二。

3、避免颈椎损伤。颈椎在活动的时候,如果没有做好准备工作或者受到外界不良暴力影响的话,可能会导致颈部损伤的出现,人们在劳动、运动等剧烈活动前,要充分作好准备活动,使颈部的关节、韧带、肌肉充分放松,以防损伤,这是颈椎骨质增生的预防方法之三。

4、加强颈部功能锻炼。适当的颈部锻炼能够有效的增强颈部肌力,缓解肌肉和韧带的紧张和痉挛。同时,颈部肌肉力量的加强,也有利于颈椎的稳定,这是颈椎骨质增生的预防方法之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浅谈颈椎骨质增生

颈椎骨质增生是一种状态,而颈椎病属于疾病;颈椎在长期慢性损伤的情况下,可出现颈椎间盘病变,韧带损伤,小关节紊乱,骨质增生等,从而产生一系……详细>>

什么是颈椎骨质增生? 颈椎骨质增生会导致瘫痪?

你知道吗?长时间长时间伏案、低头打字,极容易引起颈肌疲劳,时间久了就会引起颈椎损伤,在椎体边缘出现血肿并逐渐骨化形成骨刺,造成食管周围炎……详细>>

怎样分辨颈椎骨质增生

颈椎骨质增生,大家都知道这是一种中老年朋友比较容易患上的疾病。是一种骨关节的退行性正常改变表现,对于这种表现,大家都会把它称为骨刺,其实……详细>>

颈椎骨刺是骨质增生吗?

许多研究资料表明,在50岁以上的男性、61岁以上的女性中,90%的人可有不同程度的颈椎骨质增生;年满70岁者,几乎在X线片土都有骨质增生……详细>>

治疗颈椎骨质增生的妙招 如何预防颈椎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根据其发病的部位分为好多类,其一就是颈椎骨质增生,属于较多见的一种。颈椎骨质增生的危害很大,影响颈椎的正常活动。一般的治疗也是要……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