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腱鞘炎 > 正文
温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内热

腱鞘炎的日常保养该如何进行?

2016-09-26 11:59:26      

我们平时多注意进行预防以及保养,疾病自然就会远离我们,一般腱鞘的劳伤积损发生纤维变性,腱鞘变厚、从而引起鞘管狭窄,肌腱在鞘管内活动受到限制。患了腱鞘炎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局部用温热毛巾热敷或温水浴,改善局部血液循环。

2、工作疲劳时,应注意适当地间断休息,以便于恢复疲劳。

3、如保守治疗无效,则可进行手术治疗。术后两周患肢及手指应进行功能锻炼。

4、睡觉时,保持手臂靠近身体,且手腕不弯曲。假使让手垂在床边,将增加手的压力。

5、平时及运动前应多多伸展肌肉。

6、若肌腱炎的发生是运动引起的,更换运动项目是个可考虑的方法。

专家指出腱鞘炎有如下症状:

疼痛:多数不能明确指出疼痛的部位,只诉关节别扭,运动时关节内酸胀或发不出力的感觉。有时感到条带状疼痛。

局部的肿胀:发病肌腱会有条索状隆起,程度不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拇指腱鞘炎日常该如何护理

大拇指腱鞘炎是指第一掌骨头部的拇长屈肌腱鞘炎及第2、3、4、5指掌骨头部的屈指肌腱腱鞘炎。那么,大拇指腱鞘炎日常该如何护理?详细>>

腱鞘炎日常保健有哪些?如何预防?

腱鞘炎可以是受伤、手及手指部过份劳损、骨关节炎以及其他免疫疾病,甚至是感染引起。一些需要长期重复劳损关节的职业如打字员、器乐演奏家、货物……详细>>

腱鞘炎如何进行诊断?

拖延和侥幸都不是正确的态度。骨科医院的治疗的同时,积极进行辅助治疗,这样才能使自己的疾病尽快的康复。详细>>

大拇指腱鞘炎该如何预防

大拇指腱鞘炎是指第一掌骨头部的拇长屈肌腱鞘炎及第2、3、4、5指掌骨头部的屈指肌腱腱鞘炎。拇长屈肌的肌腱在第一掌骨颈部,进入一个由掌骨掌……详细>>

患上腱鞘炎吃什么好? 腱鞘炎患者日常如何饮食?

说到腱鞘炎,相信广大的女性朋友一定不会陌生,腱鞘炎的发生是我们每个人都不想看到的疾病,但是如果真的不幸患上这种疾病的话,患者一定要及时的……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