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痛风性关节炎的并发症

2016-09-26 14:11:07      

痛风性关节炎作为一种常见的风湿疾病类型,它的出现同样是会给我们广大的患者身体和生活,带来各种严重的危害和影响。而且,你可知道,痛风性关节炎的并发症也是非常的多的。那么,具体的痛风性关节炎的并发症都包括了什么内容呢?来看专家的解析吧。

1、心肌梗塞。这种痛风性关节炎的并发症,它会发生在病情不能得到有效控制的时候,会给痛风患者造成生命危险。痛风患者的心脏血管,容易发生动脉硬化的情形,导致血液无法充分送达心脏,血液循环机能不良,这会引起狭心症或是心肌梗塞的机率就特别的高,尤其在原本就患有高脂血症的痛风患者,更是容易发生心脏疾病。

2、糖尿病:这是在临床之上经常会出现的痛风性关节炎的并发症,它会给患者的康复来带进一步的不良影响。糖尿病,它是因为调节血糖的胰岛素荷尔蒙的缺乏,导致体内持续处于高血糖的状态,而尿酸值与血糖值之间大有相关,通常尿酸值高者,血糖值也会比较高。

3、肾结石:根据统计,痛风病人出现肾结石的机率是正常人大约一千倍左右,由于尿中的尿酸量越多、酸碱度越酸,越容易发生结石,因此必须多暍开水、服用小苏打以防止肾结石之发生。

4、高血压、高血脂:痛风的患者发生这个并发症并不奇怪,我们大家都知道,在日常痛风患者中大多都是较为肥胖体型的,他们体内蓄积过多的脂肪,容易使动脉硬化而引起高血压,且由于痛风患者的日常饮食上过多偏向摄取高脂、高热量食物,所以体内中性脂肪含量都相当高,胆固醇值通常也都超过正常标准,是高血脂症的好发族群之一。

5、肥胖症:我国由于经济快速成长,粮食充足,因此肥胖的人越来越多;肥胖不但会使尿酸合成亢进,造成高尿酸血症,也会阻碍尿酸的排泄,易引起痛风、合并高血脂症、糖尿病等。其主要原因为经常暴饮暴食,因此肥胖者应减肥。这可以最为常见的痛风性关节炎的并发症。

6、肾机能障碍:痛风如果没好好治疗,则长期持续高尿酸血症,会使过多尿酸盐的结晶沈淀在肾脏之内,造成痛风性肾病,或引起肾机能障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性关节炎预防

痛风性关节炎预防?夏天到了,很多人是比较爱喝啤酒的,尤其在做完一些运动之后,很多人都会选择啤酒,这样是既可以解渴又可以使我们非常的清爽,……详细>>

防治痛风性关节炎 关键在饮食

痛风性关节炎是由于尿酸盐沉积在关节囊、滑囊、软骨、骨质和其他组织中而引起的病损及炎性反应。痛风性关节炎好发于40岁以上男性,急性期起病急……详细>>

诊断鉴别痛风性关节炎 多种并发症要留神

很多痛风性关节炎早期多误诊为类风湿关节炎,滑囊炎,化脓性关节炎,急性蜂窝组织炎等,这是因为不了解痛风性关节炎的诊断鉴别方法。痛风性关节炎……详细>>

慢性痛风性关节炎症状

慢性痛风性关节炎症状?痛风是一种关节炎疾病,这个疾病给我们的生活和身体都带来了很大的伤害,那么患上慢性痛风性关节炎会出现哪些症状呢,我们……详细>>

警惕!痛风性关节炎会引发多种并发症

痛风性关节炎可致患者关节疼痛,影响肢体功能的正常运行,此外,痛风性关节炎还可引发多种并发症,比如糖尿病、肾脏疾病等,对人体的伤害很大。下……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