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治疗的误区

2016-09-26 14:45:30      

颈椎病是现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骨科疾病,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颈椎病,对于颈椎病,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但是,对于颈椎病治疗中的误区大家了解多少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相颈椎病的治疗误区吧。

颈椎病防治的误区如下:

(1)把颈椎骨刺当做颈椎病很多人体检拍片时发现颈椎有骨刺生长,就认为是颈椎病。其实骨刺的出现是机体的正常退变,就像人老了会有白发、皱纹一样,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状态,并不一定导致颈椎病。

(2)把颈椎病误认为是其他疾病如椎动脉型颈椎病常被误认为是梅尼埃病和动脉硬化。由于颈部解剖结构复杂,有5%左右的不典型患者容易和骨关节病、胃病、神经官能症、更年期综合征及冠心病、高血压相混淆,一旦盲目治疗就会隐藏一定的危险性。

(3)过分看重消除骨刺的作用骨刺的出现对机体是一种保护性反应,从一定意义上讲,还给患者带来了好处,这也是医生对多数颈椎病患者首选保守治疗的依据。

(4)认为颈椎病是老年病,年轻人不会得颈椎病固然与年龄有很大关系,临床上也确实发现颈椎病多发于老年人。但患上颈椎病的中学生也越来越多,喜欢玩电脑、年人。但患上颈椎病的中学生也越来越多,喜欢玩电脑、打手机的中学生也因长时间颈部保持在一个姿势而导致颈部血液循环不良而发生颈椎病。

以上就是颈椎病治疗中的误区,希望大家能够从中了解到治疗中的误区,在疾病的治疗中,只有知道疾病治疗中的误区才能在颈椎病的治疗中尽量的避免走入误区,这是很重要的,如果不能有效的避免治疗的误区只会是疾病的治疗更加困难。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治疗的误区

颈椎病是现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骨科疾病,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颈椎病,对于颈椎病,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但是,对于颈椎病治疗中……详细>>

颈椎病治疗的三大误区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主要由于颈……详细>>

颈椎病治疗注意3误区

颈椎病的患有就是非常的影响身体的健康的,在我们的很多的时候就是很好的在生活中好好的保健自己的身体健康。脖子疼去做“保健按摩”,膝盖酸爬山……详细>>

警惕颈椎病的四大误区

经常打电脑、伏案工作,使得颈部总处于紧张状态,加速了颈椎的退化。颈椎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骨科主任从颈椎病的常见误区入手,科学阐述了颈椎病……详细>>

治疗颈椎病存四误区 三大保健措施防颈椎病

颈椎病是指颈椎退行性改变或颈部软组织病变所引起的综合征。如今,颈椎病的发病年龄大大提前,很多年轻人长时间受颈椎疼痛的困扰。然而,对于治疗……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