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椎间盘突出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腰椎间盘突出颈椎间盘突出症椎间盘钙化症极外侧型腰椎间盘突出症急性颈椎间盘突出症

腰间盘突出的锻炼方法有哪些?

2016-09-26 15:06:41      

腰椎间盘突出疾病是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腰部疾病,这个疾病也是大家比较熟知的,疾病给患者带去的危害也很大,很多患者患有这个疾病到了比较严重的程度都会感觉痛不欲生,所以说人们还是应该重视积极治疗,但是专家表示单纯的治疗是不够的,还要重视做好日常锻炼。适当的锻炼有两个好处,一个是可以增加腰椎的稳定性,二是可以让腰背肌肉力量明显增强,这会让丢失的机体的活动能力迅速恢复,这样腰椎就不那么容易出问题了。

锻炼方法如下:

1、抱住膝盖触摸胸部:腰间盘突出患者可以保持仰卧位,然后双手抓住膝盖使其离胸部近一点,越近越好,不过注意不要将背部弓起背离床面。

2、躺在床上仰卧抬起骨盆:这个动作是可以矫正下骨盆前倾的,从而增加腰椎的弯曲度,反复做20次。

3、压腿:腰间盘突出患者坐在床上面,一侧膝盖微屈,另一只腿尽量伸直,自己的上躯干前倾向伸直的下肢,然后交换成另一下肢。这个动作也可以站着进行。

4、体侧弯练习:身体直立双腿分开,两足同肩宽,两手叉腰。上体以腰为轴,先向左侧弯曲,还原中立,再向右侧弯曲,重复进行并可逐步增大练习幅度。重复6-8次。

5、弓步行走:右脚向前迈一大步,膝关节弯曲,角度大于90°,左腿向后绷直,此动作近似武术中的右弓箭步。然后迈左腿成左弓步,左右腿交替向前行走,上体直立,挺胸抬头,自然摆臀。每次练习5-10分钟,每天2次。

6、后伸腿练习:双手扶住床头或桌边,挺胸抬头,双腿伸直交替后伸摆动,要求摆动幅度逐渐增大,每次3-5分钟,每天1-2次。

7、提髋练习:身体仰卧,放松。左髋及下肢尽量向身体下方送出,同时右髋右腿尽量向上牵引,使髋骶关节做大幅度的上下扭动,左右交替,重复1-8次。

腰椎间盘突出疾病患者的确要承受很多的病痛,患者在患病后首先要做的就是积极配合药物治疗,其次就是要重视好每天做一些简单的锻炼,帮助疾病缓解。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间盘突出锻炼方法

腰间盘突出是非常严重的一种疾病,我们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饱受这种疾病的治疗,详细>>

腰间盘突出最佳治疗药物是什么?腰椎间盘突出的锻炼方法是什么?

腰椎间盘突出是指腰椎间盘向后突出压迫神经根,从而产生相关的临床症状的一种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的病因较多,其中腰椎间盘的退行性病变是腰椎间盘……详细>>

治疗腰间盘突出有什么方法?

腰间盘突出患者的腰及下肢会出现放射性疼痛,咳嗽或打喷嚏时疼痛会加重,不能平卧,患者侧卧患肢屈曲体位,不能行走活动,腰部运动受限。多有明显……详细>>

腰间盘突出该怎样锻炼?

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很常见的骨科疾病,康复锻炼对腰间盘突出患者非常重要, 而且是必不可少, 腰椎间盘突出的根本原因就是 长期的不合理姿势,……详细>>

腰间盘突出能彻底治好吗?最有效的4个锻炼方法

虽然说现在科技很发达,什么无人汽车啊?空中无人机,这些都横空出现在大家眼前。但关于医学上的很多东西人们可能都比较陌生,特别像腰间盘突出这……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