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痛风性关节炎是关节破坏疾病

2016-10-05 16:26:14      

痛风性关节炎是关节破坏疾病 夏气候潮湿,气压又很低,患上痛风性关节炎后多见四肢无力、关节酸痛等症状。如果到阴雨天气,身体的各项机能也会随之改变,导致痛风性关节炎的病情加重,因而感到疼痛,夏气候潮湿,气压又很低,患上痛风性关节炎后多见四肢无力、关节酸痛等症状。

如果到阴雨天气,身体的各项机能也会随之改变,导致痛风性关节炎的病情加重,患者因而感到疼痛加剧。而中老年人容易在阴雨天气到来的时候病发。所以掌握四季天气的变化情况,对于缓解痛风性关节炎的疼痛症状是非常有利的。

痛风性关节炎是一种慢性多关节破坏疾病,它的诊断常以关节疼痛数、关节肿胀数、晨僵时间作为临床观察的基本依据。这些临床表现是评估痛风性关节炎疾病活动性的客观指标。判定炎症活动度、病情缓解和疗效估计的可靠指标。在这评估病情的客观指标中,经过t检验,同一指标的白苔和黄苔间的差异无统计学意义;同时经过两两比较,相同指标的苔质间的差异也无统计学意义,说明舌苔的表现与病情活动性的不平行两者无正相关的关系。

痛风性关节炎是现代医学病名,是一种以慢性多关节炎症为主要表现的全身免疫性疾病。病因不明确,起病隐匿,最常侵犯四肢小关节(如腕、掌指关节及近端指间关节),可引起全身关节对称性肿胀、疼痛及功能障碍,属于中医学“痹证”范畴。

痛风性关节炎的舌色在性别分布上无特殊;舌色变化与年龄的关系是符合人类生长壮老已的自然发展规律的病理反映;舌下络脉迁曲与否与年龄的关系密切,而病程长短对舌下络脉的表现影响不大;舌苔的表现与判断病情活动性的指标不平行,两者无正相关的关系。在临床应用中,舌色和舌苔合参对本病的中医辨证分型有重要价值;通过察舌审证有助判断虚实的多寡,寒热的轻重,决定攻补的尺度。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性关节炎的预防知识

风湿性关节炎是风湿热的主要表现之一,这是一种变态反应性疾病,受累的关节主要是膝、踝、肩、肘、腕等大关节,这样的疾病疼痛起来会很让人受不了……详细>>

痛风性关节炎预防

痛风性关节炎预防?夏天到了,很多人是比较爱喝啤酒的,尤其在做完一些运动之后,很多人都会选择啤酒,这样是既可以解渴又可以使我们非常的清爽,……详细>>

痛风性关节炎的饮食保健

痛风性关节炎疾病在生活中比较常见,近几年该疾病的发病率逐年上升,给很多患者带来了痛苦,该疾病一般好发于老年人,以男性比较多见。专家表示痛……详细>>

痛风性关节炎患者的食物要素

痛风性关节炎对于我们的健康危害性很多,患者们如果想要尽快康复,不仅需要积极的配合医生的治疗,还应该做好患者的饮食护理保健,这对于患者的恢……详细>>

慢性痛风性关节炎症状

慢性痛风性关节炎症状?痛风是一种关节炎疾病,这个疾病给我们的生活和身体都带来了很大的伤害,那么患上慢性痛风性关节炎会出现哪些症状呢,我们……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