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趴睡族、桌睡族”自测你否患颈椎病

2016-10-11 16:25:38      

趴睡族,桌睡族长期趴在桌上睡觉非常伤颈椎,这种姿势使颈部前倾与颈椎正常的生理弯曲相反,时间长了易导致颈椎变形,颈部肌肉疲劳,引发颈椎病。趴着睡觉还影响呼吸、血液循环和神经传导,使人醒后出现头昏、眼花、耳鸣、肢体麻木等症状。且趴在桌上睡觉,胳膊会压住眼睛,压迫到了眼球,造成眼压过高,长此以往形成青光眼。

因此建议,午睡最好躺着睡。如果不能躺着睡,也可在办公室里备一个颈枕,顺便放一个靠垫腰枕,背靠在椅子上睡,颈椎也能处于跟躺着睡觉时一样自然放松的状态。晚上睡觉选用护颈椎的枕头,枕头贴合头颈自然生理曲线,无论仰卧、侧卧都可以获得最佳承托,大大提高睡眠质量。

另外在此给桌睡族,趴睡族介绍一个简便的颈椎病自测方法,若符合,应及早去医院检查。

自测方法如下:

1、肢体的某一部位发生像触电一样的放射痛,是神经根型颈椎病的典型表现。如果同时伴有头晕、恶心、视物旋转的症状,则往往伴有椎动脉型颈椎病。

2、手指麻木,特别是两边手指都麻木了,一定想到是不是得了颈椎病,而且两边手指麻木,可能是脊髓重要的结构受到了压迫;

3、做十秒手指屈伸的实验,手握拳,然后完全伸开,计算十秒钟做二十次以上才算是正常的。

4、沿着直线走一走,两只脚在一条线上走,得了脊椎型颈椎病的人就走不了直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脖子疼就是患颈椎病?给上班族的颈椎病自测题

很多长期在室内对着电脑蛮干的上班族都会十分担心自己会患上颈椎病,而且上班族的确是颈椎病爆发的高发人群,那么,上班族该如何东张西望预防颈椎……详细>>

如何自测是否患上颈椎病?

颈椎病原本是老年人的多发病,因为它本身就是一种由于过度劳损引发颈椎骨质变形的退行性病变。然而目前颈椎病的发病越来越年轻化,我们需要了解一……详细>>

颈椎病的9个自测方法

颈椎病是令人们感到厌恶的一种骨科疾病,而且这样的疾病在现实生活当中困扰着很多的人,我们只有在患有疾病的时候及时的检查及时的治疗,才能够减……详细>>

颈椎病如何自测? 生活中该怎么护理?

颈椎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患上颈椎病会影响我们的工作,而且得了颈椎病就会影响我们的工作生活和学习,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颈椎病如何自测!……详细>>

简便方法自测颈椎病 天气变化加重颈椎病情

初步自测颈椎问题的两种简便方法。颈椎病的主要症状表现为头、颈、肩、背、手臂酸痛,颈脖子僵硬,活动受限。我们想知道是否患上了颈椎病,除了去……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