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风湿 > 正文

关节肿胀当心患上风湿病 治疗风湿病的偏方有哪些?

2016-10-26 09:03:28      家庭医生在线

稍微对风湿有了解的人就知道,风湿病是相当难治疗的病症,而且并发症比较多,给患者的健康产生了极大的影响,风湿最大的危害是不少患者关心的问题,最主要的是担心这种疾病不能治好,从而给自己带来比较严重的伤害。下面一起来了解下风湿的危害,还有风湿的中医偏方。

关节肿胀当心患上风湿病

1、对特殊的风湿病而言,特别是自身免疫性结缔组织病,如: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等能够造成多器官受损,其主要的表现是心脏炎(心包炎、心肌炎、心内膜炎)、肾脏损害(蛋白尿、血尿、浮肿、高血压、肾功能衰竭)、血液系统(白细胞减少、红细胞减少、血小板减少、容血等)、呼吸系统(间质性肺炎、肺动脉高压、胸腔积液)、消化系统(肝功能损害、黄疸)等。

2、风湿病早期的患者症状不是很明显,通常表现为关节肿胀、肌肉疼痛、口干、眼干等等,不易引起患者的注意,因此很容易引起误诊,耽误病情的话,可能会造成患者关节变形、致残、免疫力下降,并对心脏、肾脏等器官造成严重伤害,严重的可能导致死亡。

3、风湿病患者瘫痪在床,不仅自身难受,还给家庭带来很多负担,需要家人来照顾他们的日常生活。风湿病会给患者的家庭带来无法抹灭的痛苦折磨,因为风湿病的治疗过程比较漫长,患者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使很多健康的家庭支离破碎,一些贫困地区的风湿病患者更是欠下大量债务,给整个家庭带来阴霾。

风湿可以分为哪些类型?

第一类:弥漫性结缔组织病。包括类风湿关节炎、幼年类风湿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系统性硬化症、多发性肌炎与皮肌炎、成人stiⅡ病、坏死性血管炎及其他血管疾病、干燥综合征等。

第二类:退行性关节炎(骨关节炎、骨关节病)。

第三类:与感染因素有关的关节炎、腱鞘炎及滑膜炎。

第四类:伴有风湿病表现的代谢病和内分泌病。包括痛风、假性痛风及软骨钙化病、淀粉样变、肝豆状核变性(Wilson 病)、糖尿病引起的关节病,甲状腺及甲状旁腺引起的关节病、肢端肥大症等。

第五类:其他。包括肿瘤、神经变性疾病、关节慢性劳损损伤、骨质疏松症、骨软化等。

 哪些偏方可以有效治疗风湿病?

1、常饮蜂王浆。每天服用5~10M L蜂王浆,连服2~3个月,可使关节疼痛明显减轻,关节活动得到改善。

2、常饮鲜牛奶。每天服用鲜牛奶500ML有助于类风湿关节炎的治疗。因为类风湿病在整个病程中,均缺钙,牛奶不但营养价值高,而且富含钙离子。

3、生姜加葱敷。取鲜生姜、鲜葱白,按1∶3比例配用,混合捣烂如泥,乘热敷于患处,每48小时更换1次。

4、生姜外敷。鲜生姜切片炒热敷于膝上,两个晚上后再将陈小麦打碎,炒热包之。

5、苡仁粥。取苡米仁末,用粳米煮粥常食。对急性期风湿热型或湿热型患者有辅助治疗作用。

6、赤小豆粥:赤小豆30g,白米15g,白糖适量。先煮赤小豆至熟,再加入白米作粥加糖,能清热。

7、生姜粥:粳米50g,生姜5片,连须葱数根、米醋适量。用砂锅煮米做粥,生姜捣烂与米同煮,粥将熟加葱、醋。食后覆被出汗,能解表驱寒,缓解风湿性关节炎。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湿治疗 风湿危害 风湿

出现7大症状当心患风湿病 患上风湿病后有哪些危害?

风湿病在我们生活中是经常听到的,但是,真正对于这样疾病的认识,在我们生活中还是比较少,很多时候发生疾病人们只会感受到疼痛,我们甚至不知道……详细>>

治疗风湿病民间偏方

治疗风湿病民间有很多偏方,有时候治起来还真见效。以下几种方法不妨试一试:详细>>

导致风湿病形成的4大因素 3类人群更易患上风湿病

春天,万物复苏的季节,是一年四季的开始。初春时节,天气时寒时暖,气温高低不定,致使不少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备受疾病折磨。风湿病主要指累及骨、……详细>>

中医治疗风湿病

中医治疗风湿病的优势有哪些?风湿的发病累及我们的关节、肌肉、神经等等,对我们身体健康带来的危害是相当的大的,临床上对风湿治疗可以采取的方……详细>>

滑膜炎是风湿病吗?何谓风湿病?

风湿病是危害比较大的免疫系统疾病之一,风湿病如果治疗不及时或者治疗效果不好,就会导致身体各种各样的并发症,临床上常见的并发症的类型有关节……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