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足跟骨刺 > 正文
骨质增生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骨皮质增厚症蜡泪样骨质增生症全身性骨皮质增厚症

骨刺患者应选择软底鞋 如何预防骨刺复发?

2016-10-27 09:00:21      家庭医生在线

骨刺治愈后会复发吗?这样的疑问是当前许多骨刺患者共同担心的话题,他们可能是因为一开始采用保守治疗,效果不理想,总是反复发作,非常想治愈这个疾病,但是又在疑惑,治愈后会不会导致疾病复发,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骨刺容易复发吗?

骨刺患者被复发困扰,临床诊断数据资料显示,有很多患者都是处于这种情况。他们不敢轻易接受开刀治疗,一方面是因为开刀治疗费用很高,另一方面是因为开刀治疗风险很高、出血多,还容易感染。

骨刺病是一种常见病,多发于中老年人。骨刺也叫骨刺,它是在椎骨边缘或关节边缘、关节面及骨突处增生的骨质,是骨与关节之退行性改变,系人体为适应力的变化,维持关节内外平衡而产生的一种防御性反应,属生理代偿性改变。临床上对骨刺多应用药物进行治疗,此外还有中药治疗、手术治疗、针灸、按摩牵引、理疗等方法。

骨刺复发护理方法

1、选择软底鞋: 选择橡皮底的鞋子对足部较好(胜过皮制的)。穿得舒适比穿得好看重要。慢跑鞋是不错的选择。避免走在坚硬的表面上,例如水泥地、木板、或无地毯的地板。可在脚跟处加护垫,以减轻疼痛。

2、垫上泡沫软垫: 软垫可减轻骨质增生对周围的压迫,可以在软垫骨刺相应的部位挖一个洞。

3、热敷:如果疼痛的比较厉害,可用亚麻仁敷袋热敷。

4、泡脚:轮流用热水及冷水泡脚,对减轻症状大有好处,用冰按摩脚底也有帮助。

5、有选择的锻炼: 你可以用骑脚踏车或游泳取代走路或慢跑,既达到了锻炼的目的,又不会伤及病脚。

6、应避免的食物: 勿吃任何柳橙类水果,尤其是橘子、橙子。也避免糖、酒、咖啡。这些物质将阻挠复原过程,并扰乱体内的矿物质平衡。

如何预防骨刺复发?

要预防骨刺的发生其实不难,尽可能避免长时间久坐、久站,如果无法避免可适时活动筋骨;平时也应注意坐姿及站姿,避免因为不正确的姿势,增加腰椎负荷;养成规律的运动习惯;日常的饮食对预防骨刺的发生也能有所帮助,因此可以多多摄取富含抗氧化剂的食物;而生物类黄酮可以预防自由基的破坏、减缓发炎反应、加速运动伤害的复原及强化胶质的形成,也能经由补充这些物质达到预防的目的。

吃药能使骨刺消失吗?当然不能。骨刺是一种骨骼因为老化而增生的一种现象,而吃药只能缓解症状,它达到的只是活血化瘀、舒筋通络、消炎止痛等目的,不可能因为吃药就让骨刺消失不见,要根除骨刺,还是需要手术切除才行,否则,骨刺一样会存在,差别在于,它会不会引起症状,造成身体上的不适。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骨刺 骨刺复发 骨刺

骨刺的临床症状有哪些? 日常如何预防骨刺的发生?

今天要说的话题跟中老年朋友有很大关系,因为这种情况更容易发生在年纪较大的人群里。那就是我们生活里经常会提到的“骨刺”。骨刺都有哪些临床症……详细>>

腰椎骨刺发作的4大原因 腰椎骨刺如何预防?

随着年龄增长,腰椎骨刺发作让不少中老年人烦恼不已。但是腰椎骨刺并不是中老年人的专利,在当下,年轻人腰椎骨刺的发病率也在逐渐提高。因此,我……详细>>

骨刺发作时有哪些症状?生活中如何预防呢?

骨刺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不仅老年人患病率高,一些中青年人也患上了不同程度的骨刺,发病部位主要以颈部、腰部以及膝盖为主,由于发病部位的不同,……详细>>

导致骨刺发生的三大原因 骨刺患者日常如何护理?

骨刺,多发于活动度最大、负重最多的颈椎、腰椎、骶椎、膝关节、足跟等部位。骨刺是一种人体退化性关节病变,一般到了中老年就会患上这种病。那么……详细>>

骨刺严重影响生活,预防骨刺应做到这3点!

我的母亲今年已经53岁了,年龄虽然还不算太大,但是走路却像80多岁的人,因为但凡她走路走的时间过长的,那么就会感觉腿疼的特别厉害,每天都……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