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股骨头坏死 > 正文

长期使用激素可致股骨头坏死 股骨头坏死的饮食注意事项

2016-11-14 09:14:07      家庭医生在线

股骨头坏死是目前一种很常见的骨科疾病,现在患者的数量还在不断的增多,这让我们知道股骨头坏死的发病率很高,那么,股骨头坏死成因有哪些呢?股骨头坏死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希望下文的相关介绍对你们会有所帮助,从而早日的摆脱股骨头坏死的困扰。

导致股骨头坏死的原因有哪些?

1、创伤导致股骨头坏死。如外力撞击引起股骨颈骨折、髋关节脱位、髋关节扭挫伤等。创伤是造成股骨头坏死的原因因素。但创伤性股骨头缺血坏死发生与否、范围大小,主要取决于血管破坏程度和侧支循环的代偿能力。

2、药物导致股骨头坏死。如因气管炎、哮喘、风湿、类风湿、颈肩腰腿痛、糖尿病、皮肤疾患等,而长期服用激素类药物。由于大量或长期使用激素,导致了激素在机体内的积蓄而发病,这是早期的股骨头坏死 的原因因素之一。近期认为股骨头坏死的原因与激素使用的种类、剂型、给药途径有直接关系,与激素的总量及时间并不成正比。

3、酒精刺激导致股骨头坏死。由于长期大量的饮酒而造成酒精在体内的蓄积,导致血脂增高和肝功能的损害。血脂的升高,造成了血液粘稠度的增高,血流速度减缓,使血液凝固性改变,因而可使血管堵塞,出血或脂肪栓塞,造成骨坏死。所以这也是股骨头坏死的原因。

股骨头坏死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1、应保证体内有充足的水分,防止患者出现脱水。

2、进食易消化的碳水化合物,可使肝糖原存量增加。一方面保护肝脏本身,免受麻醉剂的损害。另一方面因手术后食欲减退,热量供应相对不足,可供给葡萄糖,以维持血糖的浓度。

3、对肥胖等循环功,能低下患者,应限制其食盐摄入,予以低盐饮食。对糖尿病患者应控制其血糖水平,限制葡萄糖的摄入。

4、摄入高维生素食物,在术前7至10天内,应从食物中提供诸如维生素C、维生素B族、胡萝卜素、尼克酸等维生素,可适当多食一些新鲜水果、蔬菜、橙汁等。

5、给予高蛋白、高热能的食物,常见的如瘦肉、鸡脯、蛋类,以及精大米、精白面等食物。如无特殊禁忌,则可酌情增加食量。若口服困难或老年、消化不良者,可输入血浆或输入氨基酸、白蛋白、维生素等。

(责任编辑:林宗可 )

股骨头坏死饮食注意事项

众所周知股骨头坏死疾病是一种非常严重的骨科疾病之一,它给患者的健康带来了难以想象的伤害,引起这种疾病出现的因素是非常多的,所以我们平时一……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早期症状 股骨头坏死调养方法

股骨头坏死是我们生活中一种比较普遍的疾病,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和正常工作有着非常严重的影响。引起股骨头坏死的原因有很多,以致出现的症状也复杂……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三大危害 股骨头坏死的中西疗法

股骨头坏死的出现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行走,相信大家都了解股骨头属于重要的关节,对于股骨头坏死的出现,患者们一定要及时对症治疗。如今股骨头坏死……详细>>

股骨头坏死能治愈吗? 治疗股骨头坏死的方法

不知道股骨头坏死能不能治好的也别瞎猜了,下面就给你们好好解释一些,让你们了解清楚。骨头坏死是一种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股骨头处的血液循环不畅……详细>>

怎么避免股骨头坏死? 股骨头坏死的饮食调理

股骨头坏死是我们常见的一种中老年疾病。很多中老年朋友在面对股骨头坏死这种疾病的时候,都苦不堪言。事实上,股骨头坏死是可以在生活中进行有效……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