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与落枕的区别在哪里 颈椎病要选用适合枕头

2016-12-10 08:40:28      家庭医生在线

清晨脖子一旦出现落枕疼痛感就会很强烈。同样,患上颈椎病颈部也会疼痛不堪。所以,有人一旦发觉自己经常落枕,就会怀疑是否患上了颈椎病。虽然落枕和颈椎病都会诱发颈部疼痛症状,但其中还是有区别的,希望大家不要误解。落枕通常由枕头高度不合适、颈椎部位受寒等因素有关。有的人经常出现落枕,从而误以为是患颈椎病。大家可以通过下面文章来了解下!

一、落枕了怎么办发生落枕情况,颈部肌肉会僵硬、疼痛。这是我们采取的措施可以用热毛巾对疼痛部位进行反复多次的热敷。也可以对疼痛点进行活动按摩。也可以到家附近的盲人按摩,寻找专业的人员进行按摩。如果附近有药店更好了。在落枕酸痛肌肉上贴上伤湿止痛膏或者到中医处进行针灸,都能够有效治疗落枕。

二、颈椎病与落枕的区别

1、落枕和颈椎病区别

虽然落枕和颈椎病都会诱发颈部疼痛症状。这个症状是一样的,但两者间的疼痛表现是不一样的。颈椎病所出现的疼痛可以是颈椎两侧,也可以是其中一侧。另外,有时候会两侧同时痛,但两侧疼痛程度不一样。另外,有的颈椎病会造成肩背疼痛。但往下低头是,痛感会加重,而头部往上抬时,痛感就会减轻。

2、落枕和颈椎病概念区别

落枕是由于睡姿问题或者是颈部受寒、枕头高度不合适等因素,导致斜方肌或胸锁乳突肌在相当长一段时间中处于紧张状态,从而诱发的肌肉疼痛现象。颈椎病是由于颈部椎体发生病变,从而对颈椎四周血管、神经以及组织等造成一定影响,所引起的颈部不适。所以说两者之间还是有着本质上的区别。虽然长期落枕会至颈椎病,但颈椎病是由于颈椎长时间受到劳损而引起的,其疼痛感是有颈椎异常所致。而落枕出现的疼痛感则是因为肌肉紧张所致的。

颈椎病的日常保健

适当的体位

颈椎病患者平时要注意端正坐姿,上班休息期间不要趴在桌面上睡觉;回家之后不要经常对着电视,更不要侧卧在沙发上看电视、蜷缩在被窝里玩手机等,应该多活动颈部,使颈部肌肉得到放松。

适宜的运动

适合颈椎病患者的运动有:游泳、颈肩部保健操等,游泳以蛙泳最佳。很多患者在平时工作时头部多往前探,需要注意的是:工作1小时后站起来活动片刻,注意伸颈仰头,向后收肩,可以减缓颈肩部酸痛症状。颈椎病患者可以尝试这个动作:双手十指交叉放于颈后部,缓慢向前方用力,头部往后倾,坚持6秒,重复3-5次。

适合的枕头

颈椎病患者对枕头的要求严格,枕头的高度应合适。睡觉仰卧时枕头高度应等于立起来的拳头高度,侧卧时枕头高度应等于一拳半的高度,这样做能维护颈椎原有的生理曲度,侧卧时能维持颈椎呈一条水平直线。枕头质地要软硬适中,对头颈部要有承托力。

(责任编辑:邓莹莹 )

颈椎病与落枕有什么区别? 预防颈椎病要挑选适合枕头

清晨脖子一旦出现落枕疼痛感就会很强烈。同样,患上颈椎病颈部也会疼痛不堪。所以,有人一旦发觉自己经常落枕,就会怀疑是否患上了颈椎病。虽然落……详细>>

颈椎病要不要睡枕头?颈椎病用什么枕头最好?

颈椎病是由于患者颈椎长期劳损、骨质增生、椎间盘脱出等原因导致颈椎某些功能出现障碍的疾病,此类患者的表现特征以椎节失稳、髓核突出、骨刺形成……详细>>

选择合适枕头有助缓解颈椎病

颈椎病一直是困扰人们的常见疾病,生活中,患有颈椎病的患者是非常多的,由于长时间的低头玩手机或者坐姿不正确就会引起颈椎病,对于我们来说,颈……详细>>

颈椎病与落枕有何区别? 选对枕头可减轻颈椎病

清晨脖子一旦出现落枕疼痛感就会很强烈。同样,患上颈椎病颈部也会疼痛不堪。所以,有人一旦发觉自己经常落枕,就会怀疑是否患上了颈椎病。虽然落……详细>>

颈椎病患者要选个好枕头 颈椎病防治四要诀

颈椎病几乎快要成为白领一族的通病了,随处可以听到上班族抱怨脖子疼,肩部不舒服,腰部酸痛等问题,长期坐着使颈椎、腰椎都承受着沉重的负担,在……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