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肌劳损 > 正文

腰肌劳损危害有哪些?

2016-11-22 21:22:14      家庭医生在线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经常会被一些腰部疾病所困扰,比如腰肌劳损,这是常见的一种腰椎病,其发病率非常高,而且容易反复发作,治疗起来比较困难,该病的危害是很大的,一旦发现病情一定要积极治疗,那么,腰肌劳损危害有哪些呢?腰肌劳损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1、慢性腰肌劳损为临床常见病,多发病,这类腰肌劳损的发病因素较多,日积月累,可使肌纤维变性,甚而少量撕裂,形成疤痕或纤维索条或粘连,遗留长期慢性腰背痛,由于长期发病会影响腰椎的正常工作,会造成椎骨关节损伤,这些都是属于患有腰肌劳损的危害表现之一。

2、腰肌劳损的症状在开始只有腰部隐痛反复发作,劳累后加重,休息后缓解,并会出现弯腰困难、持久弯腰疼痛加剧等症状,但稍加休息就可得到很大程度上的缓解,所以很容易被腰肌劳损患者忽视。如果不彻底治疗,随着腰肌劳损的病情的发展,腰肌劳损的危害可能出现腰肌痉挛或萎缩,甚至不能平躺着睡觉,给腰肌劳损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

3、腰骶椎先天性畸形者,使腰骶部两侧活动不一致,更易导致腰骰部软组织的疲劳而引起腰痛。患者有长期腰痛史,反复发作。腰骶部一侧或两侧酸痛不舒,时轻时重,缠绵不愈。酸痛在劳累后加剧,休息后减轻,并与天气变化有关。在急性发作时,各种症状均显著加重,腰部活动受限,这也是腰肌劳损的危害。

腰肌劳损的食疗方法

(1)腰肌劳损的食疗方法:海带25g,荔枝15g,小茴香15g。加水共煮,每日饮服一次。

(2)腰肌劳损的食疗方法:生韭菜(或根)500g。捣汁温服,每次500ml,每日2次。

(3)腰肌劳损的食疗方法:淡菜300g。烘干研末,与黑芝麻150g炒熟,拌匀,早晚各服一匙。

(4)腰肌劳损的食疗方法:芝麻15g,大米100g。将芝麻用水淘净,轻微炒黄后研成泥状,加大米煮粥。每日一剂,供早餐食用。

(责任编辑:詹远 )

腰肌劳损发作的典型症状

对于教师这种职业来说,由于要进行长时间的站立,很容易患上腰肌劳损这种疾病。而一旦患上腰肌劳损,我们的日常生活及工作就会深受其影响。那么腰……详细>>

肌肉劳损怎么缓解酸痛 腰肌劳损该吃什么好?

如今,肌肉劳损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此病以肌肉无力、劳累、酸痛、局部压痛等为特点,严重的肌肉劳损患者是无法行动、劳动的,如果遇上肌肉劳损之……详细>>

引起腰肌劳损的原因 腰肌劳损有哪些常见症状?

如今,随着生活压力的过大,患上肌肉劳损的人越来越多,虽然肌肉劳损是大病,但是带来的影响是很大的,对于肌肉劳损的出现,及时治疗很关键,目前……详细>>

引起腰肌劳损的4大原因 肌肉劳损症状有哪些?

如今,很多人都会出现肌肉酸痛、劳累的情况,这是患上了肌肉劳损。肌肉劳损属于常见的生活疾病,一般是受累,承受外力导致的疾病。肌肉劳损不是很……详细>>

肌肉劳损患者应该少食甜食 腰肌劳损的日常护理方法

日常中,很多人都会出现肌肉劳损的情况,严重影响了患者的健康,此病影响了患者生活,严重的患者无法运动。对于患者来说,及时治疗很关键,但是饮……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