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腰椎间盘突出可影响内脏 腰间盘突出吃什么好?

2016-12-08 09:47:28      家庭医生在线

腰椎间盘突出疾病的发生影响了患者的健康,一旦出现了这个疾病我们是不能够忽视的,要在患病的时候及早做好治疗有效控制病情的发展,这样才能够帮助患者减少危害加快疾病的康复。一起来了解腰椎间盘突出疾病相关危害到底有哪些?

腰椎间盘突出的危害性

1、影响工作:这是腰椎间盘突出的危害之一,已经得了这种疾病的患者如果不及时接受治疗,就会影响患者的工作,因为风湿的发病率很高,而且有很高的致残率,严重影响患者正常的活动和健康。患者瘫痪在床会给家庭带来很多负担,需要有不少的劳力来照顾他们的日常生活。

2、影响家庭:这也是腰椎间盘突出的危害之一,人们在得了腰椎间盘突出后,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会给家庭造成经济上的负担,因为这种病不是立刻就能治愈的,治疗过程有些漫长,患者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使很多健康的家庭支离破碎,一些贫困地区的腰椎间盘突出患者更是欠下大量债务,给整个家庭带来阴霾,所以大家知道腰椎间盘突出会带来什么危害后,要及时治疗这种疾病。

3、影响内脏:这也是腰椎间盘突出的危害之一,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如果不早日进行治疗,就会耽误治疗的时机,导致患者的病情加重,患者如果不能有效的遏制病情,该病还会损害内脏重要器官。腰椎间盘突出反复发作后会引起病变如心脏受到损坏,病从出现心慌、气短、消瘦、多汗等,形成风湿性心脏病。

腰椎间盘突出要注意营养补充

患了腰椎间盘突出以后患者的行动会非常的不方便,从饮食上增强营养保证健康,术前要充分的补充蛋白质(蛋白质【译】:生命的物质基础,机体中的每一个细胞和所有重要组成部分都有蛋白质参与),为手术的顺利进行提供良好的基础,每天可多吃些奶制品、蛋类、动物的肝肾等。

腰椎间盘突出手术后能进食,正常饮食即可。除了烟、酒禁忌外,没有特殊要求。至于药物或保健品,到目前为止,全世界没有任何一家医学权威机构证实哪种药物或食品能有效治疗腰椎间盘突出。

饮食首先以蔬菜水果为主,蔬菜放一点盐和油煮熟,吃菜喝汤;多喝新鲜的果汁。注意蛋白质的补充,最好选用牛奶、蛋黄、酸奶等。少喝茶和咖啡。如果术中失血过多,饮食中适当加一点动物肝脏、血制品及豆腐等。少量多餐(每日6餐以上)。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在康复期,注意做适当的腰部运动。饮食中注意补充钙、镁、维生素D以及维生素B族等。含钙丰富的食物如奶类、豆类、小虾米、海带等,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适当补充动物肝脏,饮食多样化,少喝可乐类饮料。如果饮食量少,可以适当吃一些营养补充。

(责任编辑:林宗可 )

腰间盘突出怎样影响我们生活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饮食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一种严重影响人们工作生活能力的常见病、多发病。主要发生于年龄在20~50岁之间的青壮年人群,为一种退行性疾病。其发病以腰……详细>>

腰间盘突出是什么?腰椎间盘突出不能弯腰吗?

腰椎间盘突出是由于腰椎在退行性变的基础上,由于外力作用导致腰椎纤维环破裂,髓核突出,压迫相邻神经根,从而产生腰部疼痛,活动受限以及下肢麻……详细>>

着凉会诱发腰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有哪些表现?

腰椎间盘突出症多发于壮年、体力劳动者,男多于女。20—50岁占90%以上,约70%的腰椎间盘出症病人有腰部受伤史。日常生活中如果腰部用力……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吃什么药?腰间盘突出该怎样根治?

腰锥间盘突出的问题是目前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会引起患者出现持久的且严重的疼痛,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工作和学习。引起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已经不……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能够自愈吗?腰间盘突出吃什么药?

腰椎间盘突出症在临床上属于十分常见的疾病之一,主要是因为腰椎间盘各部分,尤其是髓核出现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变,然后在外力因素的作用下,导致……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