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长时间吹空调容易诱发肩周炎

2017-04-01 01:14:56  来源:凤凰中医    转载

长期吹空调容易让人得上一种疾病,肩周炎就是这样的疾病,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当中应该对自己的生活习惯问题提起高度认识,虽然空调能够让人感觉到凉爽舒适,但是不要多吹空调,以免引发肩周炎的发生。

酷热难熬的时候,电扇、空调、冷水澡等成为肩周炎发作的最重要诱因。此外,老人久坐林阴道、屋檐下或不小心淋了雨,都会导致抵抗力下降,也能诱发肩周炎。

所以,有这种疾病的老人一定要注意肩部保暖,避风寒,特别是避免长时间吹空调。如果长时间处下空调下,特别是办公室工作者,最好在肩部披个小毯子,用以保暖。晚上睡觉时不要露着肩膀,雨淋后应立即洗热水澡。平时劳动强度不易过大,以防止肩部慢性劳损,还要避免外伤。

坚持体育锻炼和补充营养是每个季节都应该做的功课。坚持体育锻炼,打太极拳、做健美操或打门球都可以,最好能特别做一下手臂爬墙、身体后拉手、向外旋转肩关节的练习。补充营养,应多补充钙质片,少吃是钙流失的食物,多吃含钙丰富的蔬菜水果、牛奶等。

如果觉得肩关节有疼痛或不适感,应及时就医。以免延误病情,使病情更加严重。病情严重后治疗起来更困难。从日常做起,保护自己的肩膀。

通过阅读上面的文章,我们了解到了长时间吹空调是容易诱发肩周炎的肩周炎是对患者朋友影响比较大的一种疾病,得了这种疾病往往会让人感觉到十分的痛苦,所以大家在日常生活当中应该养成比较好的生活习惯,尽量的少吹空调,用来预防肩周炎的发生。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肩周炎吃什么好 肩周炎治疗 肩周炎

夏季常吹空调易诱发肩周炎 引发肩周炎的7大因素

炎炎夏日,最奢侈的生活是什么?就是吹着空调吃着西瓜,还一边看电视。目前对于我们来说,空调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一个家庭用品,但是也……详细>>

肩周炎也许是空调惹的祸

众所周知,患上肩周炎后,患者的肩关节就会变得僵硬不灵活,并会引发局部疼痛,尤其是在夜间疼痛更加剧烈,有些患者痛得不能入眠;严重时,患者甚……详细>>

夏季吹空调需防肩周炎

近日的高温让市民感受到了闷热难耐,不少人选择吹风扇、空调来降温。可是随着气温升高,因长时间待在空调环境里导致的腰酸、背疼症状的患者越来越……详细>>

当心:吹空调“吹”出肩周炎

众所周知,患上肩周炎后,患者的肩关节就会变得僵硬不灵活,并会引发局部疼痛,尤其是在夜间疼痛更加剧烈,有些患者痛得不能入眠;严重时,患者甚……详细>>

单肩包易诱发肩周炎

美美是个书包控,各式各样的包不下百个。最近又物色了一个超大单肩包,每次出门的时候几乎所有想带的东西都能装下,再也不用为装哪个不装哪个为难……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