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股骨头坏死 > 正文

怎么避免股骨头坏死? 股骨头坏死的饮食调理

2016-12-13 09:26:45      家庭医生在线

股骨头坏死是我们常见的一种中老年疾病。很多中老年朋友在面对股骨头坏死这种疾病的时候,都苦不堪言。事实上,股骨头坏死是可以在生活中进行有效的预防的。那么,日常生活中怎么避免得股骨头坏死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怎么避免得股骨头坏死?

1、一定要加强髋部的自我保护意识。

2、走路时要注意脚下,小心摔跤,特别在冬季冰雪地行走时要注意防滑摔倒。

3、在体育运动之前,要充分做好髋部的准备活动、感觉身体发热、四肢灵活为度。

4、在股骨头坏死预防要加强髋部的自我保护意识。在扛、背重物时,要避免髋部扭伤,尽量不要干过重的活。干活时也要注意地面平整,预防摔跤。

5、髋部受伤后应及时治疗、切不可在病伤未愈情况下,过多行走,以免反复损伤髋关节。

股骨头坏死的饮食调理

1 、少油脂

食物太油腻会造成患者摄入的脂肪过多,以致妨碍自身的免疫能力,使体内的免疫细胞懒惰,身体的抵抗力下降。所以患者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减少因烹调所摄取的用油量、高脂肪、高盐等。

2 、忌喝酒

酒精会严重的减弱各种免疫细胞的正常功能,同时也影响肝脏、胰脏等的机能,股骨头坏死患者饮酒对身体有百害而无一利,在刚饮酒后会感觉疼痛减轻,是因为酒精对中枢神经系统功能的抑制,酒性过后疼痛会加重,长期借助酒精止痛会加重病情。

3、 忌抽烟

烟中的尼古丁溶解在血液中,可使血管内皮细胞中毒,导致血管不正常收缩、血栓形成,骨质疏松,骨质增生等,使体内血液循环损坏,骨结构破坏,加重股骨头坏死。

4 、不宜吃辛辣食物

股骨头坏死患者不宜吃辛辣、肥甘厚味食物,适宜多吃新鲜的瓜果蔬菜。如果肥甘厚味食物吃得过多,会增加体内血液的粘稠度,血液流动缓慢更加不利于股骨头的修复。

(责任编辑:林宗可 )

股骨头坏死的三大危害 股骨头坏死的中西疗法

股骨头坏死的出现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行走,相信大家都了解股骨头属于重要的关节,对于股骨头坏死的出现,患者们一定要及时对症治疗。如今股骨头坏死……详细>>

股骨头坏死能治愈吗? 治疗股骨头坏死的方法

不知道股骨头坏死能不能治好的也别瞎猜了,下面就给你们好好解释一些,让你们了解清楚。骨头坏死是一种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股骨头处的血液循环不畅……详细>>

什么是股骨头坏死?股骨头坏死有哪些症状和危害?

股骨头坏死又被称为股骨头无菌性坏死,通常是由于各种原因所导致的股骨头内血运被破坏,使骨细胞死亡,导致股骨头变形,这种疾病会对患者的运动产……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早期症状 股骨头坏死调养方法

股骨头坏死是我们生活中一种比较普遍的疾病,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和正常工作有着非常严重的影响。引起股骨头坏死的原因有很多,以致出现的症状也复杂……详细>>

单侧股骨头坏死与双侧股骨头坏死的区别

股骨头坏死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骨科疾病,在股骨头坏死的症状中以单侧股骨头坏死比较常见,但是双侧股骨头坏死越来越多见,那么双侧股骨头坏死与单侧……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