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引发骨质增生的3大原因 季节变化骨关节炎易复发

2016-12-19 09:30:48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骨质增生的患者在逐年的上升,这种情况严重危害我们的社会健康发展,给患者带来了很多的阴影。为了能够更好的治疗骨质增生,下面就来探讨下引发骨质增生的原因有哪些。

引发骨质增生的3大原因

1、引发骨质增生的原因:原发性骨关节病是由于年龄增长、长期劳累,导致骨关节退行性改变、韧带松弛,肌肉力量下降,关节的稳定性受到影响,关节的周围形成骨刺,从而引起关节炎。

2、引发骨质增生的原因:继发性骨关节病多因关节创伤、发育畸形等导致关节面不平、受力不均而引起本病。

3、骨质增生症属中医的"痹证"范畴,亦称"骨痹"。中医认为本病与外伤、劳损、瘀血阻络、感受风寒湿邪、痰湿内阻、肝肾亏虚等有关。

警惕季节变化骨关节炎易复发

首先要呵护的部位是肩膀,很多老人会在初春发作"冻结肩",也叫"肩凝"、"肩关节周围炎"。要注意肩部保暖,早晚穿上护肩、棉马甲等,避免风寒湿气的侵袭。晚上睡觉的时候,不要把肩膀裸露在外。

其次是膝关节。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是因风、寒、湿三邪侵入人体肌表经络,使气血运行不畅所致。注意对膝部的保暖,可以先活动膝关节两分钟,使膝关节得到放松。大风天气避免外出,以免寒气入侵。早春可以选择多在家里进行关节锻炼。仰卧躺在床上,两腿伸直,两手自然放置体侧,直腿上抬,慢慢地增加角度。

老人还要重点呵护呼吸道。哮喘、气管炎都是初春时节的高发病。咽喉是人体与外界接触的门户,是预防外感疾病、气管炎、咳嗽要保护的地方。如果没有领子可系上围巾。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增生预防 骨质增生原因 骨质增生

警惕季节变化骨关节炎复发

警惕季节变化骨关节炎复发,骨科医院给我们一个比较细致的阐述,药物治疗很重要,医患携手,共同对付疾病,尽早让机体恢复健康。给自己一个健康生……详细>>

骨质增生、骨关节炎与骨质疏松的诊断

骨质增生的形式多种多样,因所在部位不同而有其各自的特点,如膝关节的骨质增生常被称为“骨刺”,可见关节内游离体和软骨增生;脊椎骨的骨质增生……详细>>

引发骨质增生的原因

骨质增生是中老年人的一种常见病、多发病,主要表现为酸痛、僵硬、胀痛,严重者会导致关节变形,活动受限等不良后果。所以我们有必要了解骨质增生……详细>>

骨关节炎与骨质增生

骨关节炎也称为骨关节病、退行性关节炎、变性性关节炎、增生性骨关节炎、肥大性骨关节炎,均指一种病。是老年人常见的一种骨关节损害。主要表现为……详细>>

骨质增生容易和骨关节炎混淆

骨质增生是很常见的骨科疾病,但是它的症状和骨关节炎非常相似,所以常常有人将这两个疾病混淆一起。这两个疾病都会引起关节的疼痛,所以有很多的……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