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股骨头坏死 > 正文

股骨头坏死患者禁吃甜品 股骨头坏死日常注意事项

2017-01-19 09:32:37      家庭医生在线

股骨头坏死,属于人们常常听说的骨科疾病,此病给患者带来的影响很大,对于患者来说,及时治疗很关键,由于患者无法行走或是自理,需要家人的关心以及护理。那么,股骨头坏死如何护理?日常中很多注意事项需要患者以及家属重视,例如饮食、运动等方面。

股骨头坏死日常应注意什么?

1、股骨头坏死患者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

注意戒烟戒酒,脱离致病因素的接触环境,清除酒精的化学毒性,防止组织吸收。股骨头坏死保养,因为相关疾病必须应用激素时,要掌握短期适量的原则,并配合扩血管药、维生素D、钙剂等,切勿不听医嘱自作主张,滥用激素类药物。

2、股骨头坏死患者要维持正常体重

人体上半身占体重的60%,当处于站立状态时,髋关节需承受这些份量,而当患者体重较重时,对髋关节的压力倍增。适当控制饮食,注意血液中的胆固醇、血脂含量不能超标。

3、股骨头坏死患者适量运动

股骨头坏死患者锻炼需要注意不能让髋关节部位负重,而全身其他部位需要锻炼到,从而预防关节粘连,进一步的如肌肉萎缩和骨性关节炎。服药修复期间根据病情考虑是否去除拐杖。每天锻炼时间以微微的疲劳为宜,掌握锻炼的时机也同样重要。

股骨头坏死患者的饮食禁忌

1、股骨头坏死患者禁吃甜品

股骨头坏死饮食上有些食物是万万吃不得的比如甜味食品就是股骨头坏死患者必须要禁忌的包括有甜饼、甜点心、糖果、冰激凌、巧克力等。另外,股骨头坏死患者不宜吃肥甘厚味的食物。如果肥甘厚味吃的过多,而股骨头坏死患者活动量又少,那么会导致体内血脂增高,血液粘稠度增加,血流缓慢反而不利于股骨头的修复。

2、股骨头坏死者以清淡为主

除了这些饮食禁忌外,股骨头坏死饮食需要做到以清淡为主,对市场上卖的一些补品也不可乱吃,对于股骨头坏死治疗阶段注意不要吃绿豆,因为绿豆有解毒的作用,也会影响药效的发挥。股骨头坏死患者还不宜吃高脂肪食物:忌食高脂肪食物(如牛肉、猪肥肉等)以及过于酸、碱、咸的食物和人工合成的食物、腌渍类食物、油煎油炸食物。食盐每天限6克为佳。

3、股骨头坏死者多吃具有补肾生骨食物

对于股骨头坏死者饮食方面多吃具有补肾生骨食物有益,如海产品,另外海产品中含有较多的钙、磷,而且钙磷比例合理,钙磷优质来源,所以多食海鲜类食物,对股骨头坏死病人大有好处。食用鱼、虾时,选择合适的烹调方法,边虾皮同食,因为这些成分含钙更高。

(责任编辑:林宗可 )

股骨头坏死饮食注意事项

众所周知股骨头坏死疾病是一种非常严重的骨科疾病之一,它给患者的健康带来了难以想象的伤害,引起这种疾病出现的因素是非常多的,所以我们平时一……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三大危害 股骨头坏死的中西疗法

股骨头坏死的出现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行走,相信大家都了解股骨头属于重要的关节,对于股骨头坏死的出现,患者们一定要及时对症治疗。如今股骨头坏死……详细>>

股骨头坏死能治愈吗? 治疗股骨头坏死的方法

不知道股骨头坏死能不能治好的也别瞎猜了,下面就给你们好好解释一些,让你们了解清楚。骨头坏死是一种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股骨头处的血液循环不畅……详细>>

什么是股骨头坏死?股骨头坏死有哪些症状和危害?

股骨头坏死又被称为股骨头无菌性坏死,通常是由于各种原因所导致的股骨头内血运被破坏,使骨细胞死亡,导致股骨头变形,这种疾病会对患者的运动产……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早期症状 股骨头坏死调养方法

股骨头坏死是我们生活中一种比较普遍的疾病,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和正常工作有着非常严重的影响。引起股骨头坏死的原因有很多,以致出现的症状也复杂……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