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股骨头坏死 > 正文

股骨头坏死的先天性因素 股骨头坏死的3个食疗偏方

2017-02-16 09:32:02      家庭医生在线

股骨头坏死的原因大部分还是要归咎于后天因素,那么究竟有没有先天因素会导致股骨头坏死的发生呢,答案是肯定的。那么股骨头坏死多长时间形成?希望下文的相关介绍对你们会有所帮助,从而早日的摆脱股骨头坏死的困扰。

股骨头坏死的先天性因素

1、关于股骨头坏死这个疾病,我们大多都会觉得这个应该是由于出车祸什么的意外导致的,不可能是有病毒什么的产生的,更不要说是那些先天性的原因了。这个先天性的原因让很多人都难以理解。其实,在遗传上有一些因素却是能够诱导股骨头坏死的,这些人比其他人患病的几率要高很多。这就是上文所说的“先天性因素”。

2、先天性髋臼发育不良又称为发育性髋关节脱位,是一种对儿童健康影响较大的病变,具有很强的遗传性,多见于母系遗传。好发年龄在女性生育后和绝经期间,对于重体力劳动者和站立工作者也比较常见。

3、先天性髋臼发育不良为什么能造成股骨头坏死呢?专家解释道:“由于髋臼不能完全覆盖股骨头,容易出现受力不均,局部受力(即髋臼上缘与股骨头接触处为着力点)过大,由于长期负重摩擦,导致股骨头着力点下方骨小梁反复骨折塌陷,软骨下骨骨质密度增加,变硬,骨小梁增粗成象牙质改变,从而影响股骨头的血液循环发生股骨头坏死。”先天性髋臼发育不良导致的股骨头坏死往往是髋臼与股骨头同时坏死。坏死的诱导原因是长时间体力劳动,或从事长时间站立工作,或从事体育运动。

股骨头坏死3个食疗偏方

1、银花莲米粥

银花莲米粥

银花15g、莲米30g、白糖少许,将银花洗净,水煎煮沸5分钟后去渣取汁,加莲米煮至莲米熟透,加白糖调匀服食,每日2剂,可清热解毒。适用于病变初期,热毒内扰局部灼热疼痛功能受障者。

2、益母大枣汤

益母大枣汤

益母草50g、大枣250g、大茴香10g、赤砂糖50g,将益母草水煎,取汁加茴香、大枣、砂糖煎沸后去渣留汁,早晚分服,并服食大枣,可活血行气化淤止痛。适用于病变中期髂膝酸痛不止劳累后加剧者。

3、二豆苡米粥

二豆苡米粥

绿豆、赤豆、苡米各25g、将二豆及苡米淘洗,先取二豆煮开花后,下苡米煮为稀粥。待熟后调入白糖服食。每日2剂、可清热解毒消肿止痛。适用于病变初期髂膝疼痛局部肌肤灼热口干苦粘者。

(责任编辑:林宗可 )

股骨头坏死能治愈吗? 治疗股骨头坏死的方法

不知道股骨头坏死能不能治好的也别瞎猜了,下面就给你们好好解释一些,让你们了解清楚。骨头坏死是一种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股骨头处的血液循环不畅……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三大危害 股骨头坏死的中西疗法

股骨头坏死的出现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行走,相信大家都了解股骨头属于重要的关节,对于股骨头坏死的出现,患者们一定要及时对症治疗。如今股骨头坏死……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早期症状 股骨头坏死调养方法

股骨头坏死是我们生活中一种比较普遍的疾病,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和正常工作有着非常严重的影响。引起股骨头坏死的原因有很多,以致出现的症状也复杂……详细>>

什么是股骨头坏死?股骨头坏死有哪些症状和危害?

股骨头坏死又被称为股骨头无菌性坏死,通常是由于各种原因所导致的股骨头内血运被破坏,使骨细胞死亡,导致股骨头变形,这种疾病会对患者的运动产……详细>>

怎么避免股骨头坏死? 股骨头坏死的饮食调理

股骨头坏死是我们常见的一种中老年疾病。很多中老年朋友在面对股骨头坏死这种疾病的时候,都苦不堪言。事实上,股骨头坏死是可以在生活中进行有效……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