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常吃六种食物预防骨质疏松

2017-01-02 00:10:35      家庭医生在线

骨质疏松是一种严重的疾病,每年都有不少的老人因为骨质疏松而骨折。下面教教大家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四种方法预防骨质疏松

1、体育锻炼。通过运动,骨的生长可能得到特别的调节。可以预防因不活动引起的丢失以及改善肌肉和增加灵活性,从而减少跌倒及其不良后果。

2、防跌倒。跌倒是骨质疏松性骨折主要的相关因素,所以要防止跌倒或降低跌倒出现的概率。提倡改善生活方式,尽可能的减少意外发生,尽可能减少或避免合并使用一些增加跌倒倾向的药物。

3、戒烟、戒酒。吸烟不但有害健康而且损害骨质。美国医学研究所建议将戒烟作为预防骨质疏松的一部分。适度饮酒可增加骨量,降低女性绝经后发生骨折风险。但女性每天饮酒超过两杯、男性超过三杯可能损害骨健康、增加摔倒风险,并有发展为酗酒的可能。

4、改善习惯。预防骨质疏松必须改善人们的不良生活习惯,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的做法,都会加重体质酸性化。朋友们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预防骨质疏松的发生。

六种预防骨质疏松的食物

1、蛋黄

蛋黄中含钙量很高,且吸收率较好,每天吃一个蛋黄对预防骨质疏松有益。

2、鱼类

鱼肉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可促进人体蛋白质、酶、激素的合成,构成机体活动和调节的物质基础;鱼还含有磷、硒、钙等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可延缓衰老,防止骨质疏松症发生。

3、菌类

菌类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维生素D能帮助人体吸收钙,有益于骨骼健康,预防骨质疏松。此外,菌类蛋白质中的氨基酸成分同肉、奶、蛋的蛋白质成分十分相似,可以保证人体正常生长发育所必需的氨基酸。

4、牛奶

常喝牛奶,可以获得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和水等六大营养素,不仅可以减少骨矿物质的流失,有利预防骨质疏松症,而且还能增强体质,提高生活质量。

5、海米

这种食物的营养非常的丰富,并且含有大量的钙质以及磷元素,并且蛋白质的含量也是非常高的。不仅仅是海米,其他的海产品之中所含有的钙质含量都是比较高的。

6、油菜

油菜之中也含有大量的钙元素等等微量元素,并且其中所含有的营养物质成分以及食疗的价值是远远高于其他的蔬菜。除了钙元素的含量非常丰富之外,铁元素的含量也是非常丰富的。经常服用油菜,具有很好的降低血压、强健骨骼以及清热解毒的作用。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蛋黄 骨折 骨质疏松

老人骨质疏松摔倒易骨折 预防骨质疏松常吃这4种食物

骨质疏松是骨科一种很常见的疾病,骨质疏松的症状表现对于很多人来说不是很了解,但是大家身边的朋友却经常发生骨质疏松,患有骨质疏松会给患者造……详细>>

怎么饮食预防骨质疏松?常吃这些食物可预防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想必大家都有听说过,这是老年人十分常见的病症,而想要避免这种疾病找上自己,做好这方面的预防是尤为重要的。在平时大家可以吃一些食物……详细>>

常吃蜜桔预防骨质疏松 大鱼大肉易患骨质疏松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果树研究所杉浦实主任研究员的研究表明:常吃蜜桔可以预防骨质疏松症,因为蜜桔中的黄色素——β隐黄素有增强骨质并……详细>>

常吃大豆 防骨质疏松

由于大豆的营养成分异常丰富,所以常吃大豆不仅有防癌抗癌的功效,而且还能够起到预防骨质疏松的神奇效果。骨质疏松是一种老年人常见的病症,由于……详细>>

常吃橘子能预防骨质疏松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由于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等方便的原因,不知不觉患上了骨质疏松。该疾病发病的时候表现出来的症状有很多,很多患者往往猝不及……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