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按摩并不等于治疗肩周炎 常见的肩周炎防治误区

2017-01-03 09:53:31      家庭医生在线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肩周炎的病情是我们所熟知的,而且肩周炎病情出现之后,大部分的患者肩部疼痛比较明显,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学习,所以很多患者都希望尽早的把病情治疗好,那么不要陷入肩周炎治疗的误区当中。

按摩不等于治疗肩周炎

1、肩周炎病情出现之后,有很多人会出现治疗的误区,主要是认为经常锻炼的话,那么就能够治愈肩周炎,运动疗法非常重要,但是不能够过度锻炼,否则会造成肌肉拉伤,形成新的粘连状况,最终和治疗状况之下应该适当的进行锻炼。

2、很多人在肩周炎发作之后就会出现疼痛,大部分的医生都会建议患者尽量卧床休息,不活动,但是等状况有所好转之后,都应该活动一下,肩膀,可以改善疼痛的状况,如果长期不活动的话,也会导致肩膀的疼痛状况越来越严重。

3、有很多肩周炎的患者依赖止痛药的治疗,特别是急性肩膀疼痛的患者,采用贴药膏,搽药酒,随意服用止痛药剂,这种方法并不能够治疗肩周炎的病情,随着药效的散发,有很多患者的疼痛就会再继续的恶化,这是治标不治本的。

4、按摩不等于治疗,肩周炎的患者,很多人都应该按摩的方式,但是按摩紧致舒缓疼痛的状况,不能够彻底的治愈这种病情,同时需要注意的是,不恰当的手法只会弄巧成拙,往往会加重自己身体的病情,造成二次损伤状况的出现,所以用按摩方法来进行治疗,就一定要慎重。

肩周炎疾病的饮食护理措施

(1)肩部要保暖,不要受凉。

(2)经常地适当运动,可做柔软体操、太极拳、八段锦等,不仅使局部血液循环畅通,还可以加强肩部关节囊及关节周围软组织的功能,从而预防或减少肩周炎的加重。

(3)肩周炎发生后,最重要的是及早进行患侧主动的和被动的肩关节功能锻炼,如弯腰垂臂摆动、旋转、正身爬墙、侧身爬墙、拉滑车等。

(4)要忍痛坚持锻炼。无论是主动的或被动的活动,病人都会感到疼痛,而且肩部功能的恢复不会很快,但只要坚持下去,是可以痊愈的。若因怕痛,肩关节长期不动,肩部的肌肉,特别是三角肌就会发生萎缩,对肩关节正常功能的恢复是不利的。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肩周炎防治 肩周炎吃什么好 肩周炎

按摩不等于治疗肩周炎 治疗肩周炎的四大误区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肩周炎的病情是我们所熟知的,而且肩周炎病情出现之后,大部分的患者肩部疼痛比较明显,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学习,所以很多患……详细>>

肩痛不等于肩周炎 肩周炎这些治疗误区你知道吗

众所周知,肩周炎是一种慢性的疾病,在骨科研究中是一种持续很久的课题。可能大家认为,一般肩周炎多发于老年人身上,但是根据最近的临床数据表示……详细>>

治疗肩周炎不要进入误区:按摩不等于治疗

肩周炎这种疾病一般都会发生在广大中老年朋友身上,除了年龄因素之外,往往与人们的工作环境以及工作方式都有关系,对于肩周炎这种疾病,我们一定……详细>>

肩周炎怎么治 按摩治疗肩周炎的方法

肱二头肌长头肌腱炎属于肩周炎的一种,发病无明显诱因,但是它的症状却有特点,容易识别,肩周炎常常是以突然疼痛起病,而此病发病初始的症状却是……详细>>

治疗肩周炎事不宜迟 肩周炎怎么按摩?

肩周炎,又称为肩关节组织炎症,是指肩膀旁边软组织无菌性炎症。肩周炎虽然是炎症反应,但肩部并没有受到细菌感染,而是由于炎性物质使肩关节周围……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