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7个动作轻松甩掉肩周炎

2017-01-03 09:25:19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的肩周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而且治疗愈合较慢,就让小编带你来学一学治疗肩周炎的小妙招。

患上肩周炎的经典表现

1、不自觉的肩部损伤

肩周炎的表现通常有不自觉的肩部损伤,甚至无意识的轻微损伤都会造成肩周炎的发生。部分病人在反复问诊后回忆起就诊前有肩关节过度活动经历,肩关节的扭伤疼痛,或者睡眠时肩关节被压迫,起床时感觉肩关节紧张不适早期的症状表现通常未引起足够重视。

2、持续发展典型表现

随着病情的发展和持续,肩周炎的表现肩部疼痛,活动受限越来越明显,肩关节的僵硬,疼痛部位扩大,放射牵涉至颈部、耳部、前臂和手,饮食无味,夜不能寐,无法完成梳头、洗脸、刷牙、扎裤带等生活动作,病程长者可出现肩周肌肉萎缩,X线摄片表现骨质疏松无其他骨质异常。

肩周炎治疗的方法

1、甩手锻炼。两脚分开站立,先用手揉擦肩部,使局部肌肉松弛,然后甩动手臂,先前后,后左右,甩动幅度由小到大(与身体成30-90度),速度由慢到快(每分钟30-60次),每次1-5分钟。

2、画圆圈运动。两臂分别由前向后,由后向前,呈顺时针或逆时针方向画圆圈,幅度由小到大,达到最大限度为止,每次50-100下。

3、患侧手臂上举,反复摸后脑勺;病侧手于体后,上抬摸背部。如果患侧手臂活动不便,可用健侧手帮助患侧手上抬。肩周炎一般病程较长,特别是肩关节活动功能受限的,时间可延及数月,甚至一年之久。因此,患肩周的老年人在康复锻炼中,应该每天坚持进行,并逐步增加锻炼时间及次数,才能取得较好的效果。锻炼以引起轻微疼痛为度,但应避免引起剧烈疼痛。

4、拉手运动。患者自然站立,患侧上肢内旋到后背,健侧手从背后拉住患侧手腕,慢慢往健侧及向上牵引,到最大限度时停止数分钟。

5、下蹲运动。患者背向站在桌前,双手扶桌边,反复做下蹲动作。

6、枕手运动。患者仰卧,十指交叉,掌心向上,放在脑后,然后两肘慢慢外展至最大限度。

7、展臂运动。患者双臂自然下垂,手心向下缓慢外展后,再用力抬起,至手臂垂直。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肌肉萎缩 肌肉松弛 肩周炎

7个动作轻松治好肩周炎

肩周炎是中老年人常见的疾病,50岁以上的老年比较多见,女性发病率略高于男性,多见于体力劳动者。此病常常疼痛的让人难以入睡。那么治疗肩周炎……详细>>

十个动作轻松治好肩周炎

仰卧在床上,两腿伸直,手掌伸到后脑下,掌心向上,用头紧紧压手心,哪边肩痛就压哪边,每次至少压20分钟。头压手每晚睡觉前、早上起床前做,一……详细>>

几个居家治疗肩周炎的妙招 6个小动作轻松治疗肩周炎

肩关节周围软组织(如肌肉,肌腱、韧带、关节囊等)退行性、炎症性病变而引起以肩部疼痛及功能受限为特点的病症。肩周炎主要症状为肩部疼痛,夜间……详细>>

哪些原因会引起肩周炎? 四个动作轻松预防肩周炎

肩周炎逐渐年轻化。天气冷了,爱美的年轻人不会适当添加衣物。电脑游戏好玩就会长时坐在电脑面前。这种种的行为就会引发肩周炎吗?我们该如何去预……详细>>

乱贴膏药容易加重肩周炎 四个动作轻松预防肩周炎

相信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对肩周炎这种疾病都是比较熟悉的,大家也都知道,患者一旦犯病的话,会承受着非常巨大的痛苦,尤其是在冬季的时候,这种疾……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