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腰椎间盘突出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椎间盘突出颈椎间盘突出症椎间盘钙化症极外侧型腰椎间盘突出症急性颈椎间盘突出症

腰椎间盘突出可以练瑜伽? 七种腰椎盘突出锻炼方法

2017-01-06 09:19:19      家庭医生在线

腰椎间盘突出是当代社会的常见病和多发病而且日趋年轻化严重影响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姿势性问题是病因,腰间盘突出之人,不宜长期大量的做瑜伽姿势,避免引起腰痛,腰椎盘突出能练瑜伽吗?

腰椎间盘突出可以练瑜伽?

腰间盘突出者可以选择性的练瑜伽,不宜做太剧烈,强度难度大瑜伽的动作,选择一些温和有针对性的瑜伽动作可以有助于腰间盘突出的恢复,在资深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为最佳。

腰间盘突出之人,不宜长期大量的做瑜伽姿势,避免引起腰痛,但是一些简单的瑜伽姿势是也可以进行的,下面15个动作都是腰间盘突出可以做,并且有助于恢复的动作。

具体有:山立站姿,鳄鱼式,人面狮身式,蝗虫式,眼镜蛇式扭转,月亮式,猫式,金刚坐,高跟鞋式,船式,拱式,锁腿式,躺姿扭转式和挺尸式。这些简易的体式对于缓解疼痛,治疗腰间盘突出有一定效果。

小贴士:

腰间盘突出症一般情况不发病不疼,急性发病时疼痛异常,患者应尽量不进行激烈运动,以免旧疾复发,瑜伽虽然是一种柔韧性的体育运动,但是也不宜锻炼过度,用力过猛,避免肌肉拉伤,应该循序渐进,在医生与健身老师的指导下进行。

七种腰椎盘突出锻炼方法

1、仰卧起骨盆坐

在床上仰卧,然后双膝保持屈曲,用足部以及背部作为支点,用力的使骨盆抬起,然后再慢慢的落下,这样动作比较简单,很容易完成,对于腰椎盘突出效果很好,坚持反复做20次。这个动作可以矫正下骨盆前倾,能够增加腰椎曲度。

2、抱膝触胸

仰面向上躺在床上,双膝保持屈曲,然后用双手抱住膝让膝盖尽量靠近胸部,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不要让背部弓起离开床面,这个动作也非常简单,可以有效的减轻腰椎盘突出的症状。

3、侧卧位抬腿

采取侧卧的体位位,将身体上侧的腿伸直,下侧的腿的膝盖微微弯曲,让上侧的腿侧着向上抬起,然后慢慢的放下,这样反复的做数十次,坚持做下去,对于腰椎盘突出具有非常不错的效果,不过一定要坚持长期的坐下去才可以。

4、爬行与膝触肘

用双膝及上肢着地撑起俯卧,让腰部放松核发慢慢上沉,重得10次后,一侧下肢伸直,屈膝使其尽量触及同侧肘关节。重复15次。

5、直腿抬高

采取仰卧位躺在床上,然后将双手压在自己的臀下,再慢慢的抬起自己的双下肢,可以让膝关节保持微屈,然后慢慢的放下,这样坚持做,重复15次,每天坚持这样锻炼,对于治疗腰椎盘突出具有非常好的效果。

6、压腿

可以选择坐在床面上,然后让一只腿微微弯曲,让另外一下肢伸直,然后让躯干慢慢的向前倾压向伸直的下肢,这样多做几次之后,可以交换成另一下肢。这个动作也可在在站立的时候进行,可以让下肢放在前面的椅背上或者是比较高一些的地方。

7、膝仰卧起坐

先躺在床上,采取仰卧位,然后让双膝保持屈曲,收腹使上半身抬起,然后双手触膝。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椎间盘疾病 腰椎病 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如何治疗? 腰椎间盘突出的锻炼方法

腰椎间盘突出已经成为了人们很常得的一种疾病。致使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只有了解病因这样才能对症下药。那么医治腰椎间盘突出的好办法……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可以复位吗?腰椎间盘突出最佳锻炼方法?

腰椎间盘突出是发生在腰椎附近的器质型病变,纤维环断裂导致髓核突出,压迫到局部神经,给患者带来强烈的疼痛感,影响患者的下肢活动能力。这实际……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可以喝酒吗?腰椎间盘突出的锻炼方法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虽然很多人认为腰椎间盘突出症是专属于老年人的疾病,但是由于现在年轻人有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比……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锻炼方法

现在的腰椎间盘突出的发病率在升高,所以对常见的腰椎间盘突出的锻炼方法有所了解很有必要。运动是万物生存之本,对于腰椎间盘突出的预防和治疗,……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锻炼方法是什么?腰椎间盘突出微创手术?

腰椎间盘突出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是由于腰椎间盘各部分产生了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变,压迫神经根,从而在临床上产生了一系列症状,最常见的……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