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患骨质增生日常三大禁忌 骨质增生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2017-01-13 10:51:35      家庭医生在线

现实生活当中,很多中老年朋友都会患上骨质增生这种骨科疾病,对于这种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就会给老年朋友的身体带来一些严重的伤害,所以对于这种疾病我们一定不要忽视,下面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患有这种疾病的患者在平时都有什么禁忌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定的帮助。

骨质增生日常的三大禁忌

一忌关节剧烈活动。

骨质增生主要表现为关节边缘增生和关节面的硬化,并伴有滑膜组织炎性改变,使患者关节出现痛胀、活动受限等症状。本病早期关节局部炎症较明显。如果做关节的剧烈活动,会加重炎症病变,使局部充血、肿胀更明显。晚期增生明显者,增生的骨质可影响关节的活动,造成不同程度的关节活动障碍,甚至关节畸形。强行 做关节的剧烈活动,会造成人为的损伤,使病情更加复杂。

二忌强力负重。

骨质增生症患者的关节边缘增生和关节硬化,使关节面的耐压能力降低,不能承受较大的负担。患者如果强力负重,关节面受压增加,易加重关节的损伤,不利于疾病的治疗。

三忌受风寒湿。

寒冷、潮湿、受风常是骨质增生发病的重要诱因。许多患者发病前有感寒、受风、淋雨或久卧湿地等病史。寒冷刺激神经,会使患者的疼痛加重,或使局部血管收缩,影响病变局部的血流畅通,从而加重病情。

骨质增生患者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1、骨质增生这种疾病在发生后,在日常饮食方面患者应注意不要吃高脂肪的一些食物,因为高脂肪的食物会导致患者体重进一步加重,这样是会加重患者膝关节的负担,从而是导致关节的磨损更加严重,对此患者一定要引起注意的。

2、对于患有骨质增生疾病的患者来说,平时也要注意少吃一些如杏仁、芦笋、腰果、大黄和菠菜等食物,因为这类的食物当中含有非常丰富的革酸,这种物质常常会抑制钙的吸收,因此,患者在平时应注意尽量少吃这类食物。

3、骨质增生这种疾病的治疗往往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因此,患者在治疗与恢复的过程中,应多注意日常饮食的调整,患者是可以多吃一些新鲜水果蔬菜的,这样是能够给身体补充充足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对于身体的恢复也是非常有益的。

(责任编辑:林宗可 )

骨质增生日常饮食注意什么 骨质增生要做好这些治疗

现在很多老年人受到骨质增生疾病的困扰,影响了正常的生活。专家指出,在饮食上多吃 一些对于骨质增生有益处的食品,将对骨质增生的康复起到重要……详细>>

骨质增生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骨质增生是一种老年人常见的疾病,也是困扰着众多老年人的疾病,对患者生活和工作的影响都是很大的,骨质增生患者在患病后饮食也是需要注意的,现……详细>>

骨质增生的饮食注意事项

骨质增生是日常生活中的一种常见现象,它的发生与我们的日常生活习惯与饮食习惯都是有关系的,骨质增生的治疗也应在饮食方面有所注意。那么骨质增……详细>>

骨质增生患者的饮食禁忌 推荐三款骨质增生食谱

骨质增生是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在生活中骨质增生总是给患者们带来严重的影响,那么骨质增生患者在饮食方面有哪些禁忌呢?下面还是请专家来给大家……详细>>

骨质增生饮食注意事项

骨质增生现象是日常生活中的一种常见现象。应该怎样正确对待骨质增生现象呢?我们认为,除了治疗以外,骨质增生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饮食保保……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