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发生骨折的原因有哪些? 骨折病人吃什么好?

2017-01-16 00:04:1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很多时候,我们就会看到有些人骨折。那么骨折的原因有哪些呢?骨折病人吃什么好呢?骨折指的是人体骨结构的连续性完全或者是部分出现断裂。骨折多发生在儿童以及老年人身上,中青年也可以发生。病患一般是一个部位骨折,也有少数病患是多发性骨折。骨折如果能够得打急死恰当的处理,大多数是可以恢复为原来的功能的,只有少数病患会遗留不同程度的后遗症。那么为什么会发生骨折呢?

发生骨折的原因有哪些?

1、直接暴力

暴力直接作用于骨骼某一部位而致该部骨折,使受伤部位发生骨折,常伴不同程度软组织损伤。如车轮撞击小腿,于撞击处发生胫腓骨骨干骨折。

2、积累性劳损

长期、反复、轻微的直接或间接损伤可致使肢体某一特定部位骨折,又称疲劳骨折,如远距离行走易致第二、三跖骨及腓骨下1/3骨干骨折。

3、间接暴力

间接暴力作用时通过纵向传导、杠杆作用或扭转作用使远处发生骨折,如从高处跌落足部着地时,躯干因重力关系急剧向前屈曲,胸腰脊柱交界处的椎体发生压缩性或爆裂骨折。

骨折病人吃什么好?

1、高能量、高蛋白膳食

有助于恢复元气。但宜在骨折2周后食用。骨折初期还应以清淡饮食为宜。

2、维生素D

骨折后若一直在室内休养,晒不到太阳,容易缺乏致维生素D。因此骨折后要多吃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如鱼、肝脏、蛋黄等),并尽可能多晒些太阳。

3、维C

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有山楂、鲜枣、猕猴桃、草莓、桂圆、荔枝、柑橘等,蔬菜则有黄花苜蓿(草头)、辣椒、甜椒、油菜薹、花椰菜、抱子甘蓝(汤菜)、苦瓜、豆瓣菜、绿花菜、青苋菜等。

4、水

骨折后由于久坐不动,容易引发便秘,此时应多喝些水来保证肠道畅通。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怎么办 骨折吃什么 骨折

骨折病人吃什么? 骨折病人的饮食禁忌

骨折患者吃什么食物好呢?骨折的人食补尤为重要,因此食物的选择不能盲目,那么你知道骨折病人适合吃哪些食物呢?有哪些禁忌呢?一起去了解一下吧……详细>>

骨折病人吃什么好? 骨折病人的饮食原则

人们常说“伤筋动骨一百天”,一旦出现骨折,想要完全康复需要比较长的时间,一般上肢骨折需要半年以上,下肢一年以上。那么,在骨折后康复的这段……详细>>

骨折怎么护理? 骨折病人吃什么好?

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骨折后的恢复比较缓慢,伤后的护理非常重要。那么骨折怎么护理呢?骨折病人吃什么比较好?发生骨折时,如何选择医院?下面……详细>>

儿童骨折病人吃什么好

对于骨折儿童的饮食安排应保证高蛋白质、少脂肪、维生素充足、钙质丰富的饮食。每天的蛋白质摄入量应较健康儿童有所增加,尤其是伤情较重、出血量……详细>>

骨折病人吃什么食物好? 骨折病人的4大饮食禁忌

骨折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多见于儿童及老年人,中青年人也时有发生。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骨折后病人应该吃什么食物好得快?此外,……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