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常吃橘子能预防骨质疏松

2017-01-19 09:24:01      家庭医生在线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由于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等方便的原因,不知不觉患上了骨质疏松。该疾病发病的时候表现出来的症状有很多,很多患者往往猝不及防,而且对患者的身心健康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对于该疾病,当然治疗是最重要的,但是及时的预防才是把疾病扼杀在摇篮里的正确做法。很多人会选择多吃橘子来预防骨质疏松,这里告诉大家确实有一定的效果哦。

多吃橘子可预防骨质疏松

橘子中富含β-隐黄素,它是一种天然的类胡萝卜色素,不仅来源于橘子,蛋黄、苹果等食物中都有它的身影。β-隐黄质可以人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大家都知道骨质疏松症患者在补钙的同时,需补充维生素D,实际上补充维生素A及维生素C,才能收到更好的效果。维生素A对骨骼正常生长有重要作用,补充维生素A对骨质的恢复也有辅助作用。

橘子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这对骨骼钙质也有好处。有专家指出,维生素C参与体内胶原蛋白的合成,胶原蛋白在骨中形成网状组织让钙质沉着更加密实。但是常吃橘子不代表要多吃橘子,一般来说,大家每天吃3个橘子已经能满足每人每天对维生素C的需要量。

除了橘子,还有这些食物能预防骨质疏松:

1、茭白笋:

许多人看到筊白笋上的黑点会挑过不吃,以为是坏了,其实这些小黑点正是茭白笋可以抗骨松的重点,这些黑点是一种名为"菰黑穗菌"的真菌类,对于一些代谢有正面的效果,可以延缓骨质的老化。

注意事项:筊白笋为凉性蔬菜,女性经期前后与体虚患者不宜食用;此外,筊白笋也有丰富草酸盐,肾功能衰退、泌尿道结石患者需禁食。

2、海米:

这种食物的营养非常的丰富,并且含有大量的钙质以及磷元素,并且蛋白质的含量也是非常高的。不仅仅是海米,其他的海产品之中所含有的钙质含量都是比较高的。

3、油菜:

油菜之中也含有大量的钙元素等等微量元素,并且其中所含有的营养物质成分以及食疗的价值是远远高于其他的蔬菜。除了钙元素的含量非常丰富之外,铁元素的含量也是非常丰富的。经常服用油菜,具有很好的降低血压、强健骨骼以及清热解毒的作用。

4、黑芝麻:

黑芝麻是一种非常好的补钙食物,其中所含有的补钙作用以及养生价值都是远远高于白芝麻数倍之多。如果每天能够服用三汤匙左右的黑芝麻,那么完全能够满足身体对于钙元素的需求。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疏松食疗 骨质疏松预防 骨质疏松

怎么饮食预防骨质疏松?常吃这些食物可预防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想必大家都有听说过,这是老年人十分常见的病症,而想要避免这种疾病找上自己,做好这方面的预防是尤为重要的。在平时大家可以吃一些食物……详细>>

吃太撑小心骨质疏松 预防骨质疏松不妨吃橘子

临床上骨质疏松症是低骨量或者是骨组织微结构退变的一种全身性代谢骨病,常常伴有骨脆性增加,往往会出现骨折,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正常生活。诱发……详细>>

常吃蜜桔预防骨质疏松 大鱼大肉易患骨质疏松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果树研究所杉浦实主任研究员的研究表明:常吃蜜桔可以预防骨质疏松症,因为蜜桔中的黄色素——β隐黄素有增强骨质并……详细>>

吃撑了小心骨质疏松 多吃几个橘子可预防骨质疏松

临床上骨质疏松症是低骨量或者是骨组织微结构退变的一种全身性代谢骨病,常常伴有骨脆性增加,往往会出现骨折,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正常生活。诱发……详细>>

多吃橘子可预防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应如何护理

骨质疏松的出现,影响着很多人的健康,发病后的症状特别的多,很多的朋友对于该病特别的畏惧,因为它的出现会给患者朋友带来很多的困扰和伤害,该……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