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强直性脊柱炎 > 正文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饮食注意四点

2017-03-08 11:37:37  来源:求医网    转载

不管我们患上了什么疾病,患者朋友如果想要让自己能够保证最大的治疗效果,并且来避免这种疾病的反反复复,那么在日常生活中都应该科学地调节饮食,好的饮食护理才能够加快患者朋友的康复速度的,那么患有强直性脊柱炎的患者,在饮食护理上都有哪些注意事项呢?接下来我们就来具体看下,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如何正确饮食的问题吧,希望以下介绍对大家有所帮助。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如何正确饮食?主要有以下几点:

第1、规律饮食:强直性脊柱炎的饮食要有规律、注意卫生。暴饮暴食、食不洁食物会增加肠道疾病的机会,增加强直性脊柱炎的发病和加重病情。

第2、豆类食品:豆类食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它有促进肌肉、骨骼、关节、肌腱的代谢,帮助强直性脊柱炎患者修复病损的作用。如:大豆、黑豆、黄豆等。可治疗以湿重为主的风湿骨痛,对身体沉重、关节不利、筋脉拘挛或麻木不仁、关节肿痛而重着不适的风湿病,效果较好。黑豆又名乌豆、冬豆子,又可治疗风湿疼痛,经验方用黑豆炒至半焦泡人黄酒,治疗关节酸痛有效。

第3、辛热食品:在生活中多种辛热食品能帮助患者抗风湿祛寒邪,如常见的辣椒、葱、花椒、大料、茴香、大蒜有杀菌、抗病毒等作用,可预防肠道感染和病毒感染。冬季适当服姜汤以湿胃散寒,须视病情而定,这些都是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饮食护理方法。

第4、果实食品:中医认为强直性脊柱炎是由肾虚引起筋骨、肌肉、关节的病损,而果实食品对筋骨、经络、风湿痹痛或腰膝无力极为有益。

第5、钠钾平衡:食盐是由钠和氯组成,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机体除离不开钠外,还离不开钾,它们共同维持血液的渗透压和水分的含量。强直性脊柱炎的饮食应每天吃足够量的盐、蔬菜、水果、肉类等,可保持足够量的摄入和排泄的平衡。

(责任编辑:林宗可 )

强直性脊柱炎容易被忽视的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吧

腰酸背痛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身体状态,多数人都会经常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所以对于这些小疼痛并没有引起重视。其实导致腰背疼痛的原因有……详细>>

患上强直性脊柱炎的危害 强直性脊柱炎的6种疗法

我们大家应该都知道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骨科疾病,强直性脊柱炎不仅对患者身体健康有很大伤害,对于患者的生活,工作也有非常大的影响……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 强直性脊柱炎论坛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强直性脊柱炎论坛。对于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至今仍缺乏根治性手段。由于许多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尽管有多年不适,却能保持正常……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的饮食注意事项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种类也在不断地增加,为了我们身体的健康请注意健康的饮食,中医认为强直性脊柱炎的内因为肾督两虚,外因与风寒湿关系密……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注意及时治疗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注意及时治疗?我们都知道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对人体危害很大的疾病,在强直性脊柱炎出现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治疗,这样对于病情和……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