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强直性脊柱炎 > 正文

强直性脊柱炎的保健措施

2017-01-19 10:46:11  来源:求医网    转载

强直性脊柱炎对我们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会给会者的行动能力带来很大的不便,从而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患病严重的患者有可能会导致终身残疾。所以在患上强直性脊柱炎时不能只注重治疗,还需要日常做好保健措施,这样才能尽快将其治愈,并且避免复发。

强直性脊柱炎的日常保健:

1、注意保持生理姿势,防止发生脊柱畸形和僵直。在休息时要保持适当的体位,应睡硬板床,取仰卧位,不垫枕头;在站立或坐位时,应尽量挺胸收腹;写字时桌子要高一些,椅子要矮一些。凡能引起持续性疼痛的体力活动应该避免。

2、因疼痛长期卧床的强直性脊柱炎患者,脊柱与四肢强直较快,因引起除全身症状严重、疼痛明显者外,均应尽力活动各关节,坚持作扩胸、深呼吸、脊柱及下肢运动等局部和全身性的功能锻练,以防止和减轻关节粘连、僵直和肌肉萎缩。因病情严重不能起床的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经用药后病情会得到控制,可以在床上做些适当的功能锻练,争取早日下地活动。

3、在恢复期是要注意功能煅炼如:单杠、后倒走路,下蹲,弯腰,做些力所能及的煅炼,但要注意分寸,适可合止,不要过度,特别是单杠。

4、由于强直性脊柱炎遗传机率很高,建议在没有治愈之前,最好不要小孩,治好后几年没有复发,方可考虑要孩子的问题。

5、强直性脊柱炎患者要注意饮食上的习惯,多食滋阴凉血的食品如:核桃,花生,蛋类,绿豆,大枣,鱼,大肉,奶制品等,少食高热量辛辣食品如:火锅,羊肉,辣椒,兔肉,狗肉,酒水等。

6、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性生活要节制,在活动期最好不要有性生活,控制病情后可适当增加次数。

7、不要睡地板,扇空调,冲凉水澡、不要劳累,生气。

(责任编辑:林宗可 )

强直性脊柱炎容易被忽视的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吧

腰酸背痛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身体状态,多数人都会经常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所以对于这些小疼痛并没有引起重视。其实导致腰背疼痛的原因有……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症状表现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日常保健

很多患者在被确诊为强直性脊柱炎后,首先就会想到强直性脊柱炎是啥这一问题。依据相关的统计数据得出,现在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但是人……详细>>

患上强直性脊柱炎的危害 强直性脊柱炎的6种疗法

我们大家应该都知道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骨科疾病,强直性脊柱炎不仅对患者身体健康有很大伤害,对于患者的生活,工作也有非常大的影响……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 强直性脊柱炎论坛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强直性脊柱炎论坛。对于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至今仍缺乏根治性手段。由于许多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尽管有多年不适,却能保持正常……详细>>

两个原因可致强直性脊柱炎 强直性脊柱炎日常保健

强直性脊柱炎是在很久以前就存在的一种疾病,给我们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困扰,严重危害了患者的身心健康。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做哪些,能够……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