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会引发5大并发症 颈椎病的发病症状

2017-02-03 00:15:37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对于颈椎病这种疾病,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的日常生活当中,对于这种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就会给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严重地影响着患者的身体健康,所以对于这种疾病一定不要忽视,要进行积极的治疗,是疾病能够更快的康复下面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这种疾病引发的并发症。

颈椎病会引发的5大并发症

一、吞咽困难:又称颈性吞咽困难,是由于颈椎病直接压迫食管后壁致食管痉挛或引起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而致食管痉挛的缘故。这类吞咽困难时轻时重,非进行性,常与颈部的位置有关。

二、视力障碍:又称颈性视力障碍,主要是与颈椎病致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或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而继发大脑视中枢缺血性病损有关。早期多呈间歇性视力模糊,单眼或双眼胀痛,继而出现眼部其它症状。

三、脱发和头屑增多:颈椎病变能直接压迫和刺激头颈部的血管和神经,造成头皮帽状腱膜增厚,头皮神经功能紊乱,头皮细胞活力衰退,从而间接影响到头皮及毛发的新陈代谢,造成发囊收缩、发球细胞停止分裂,促使发根和发囊分离,引起脱发,头屑增多,头皮发痒。

四、高血压:以老年颈椎病合并高血压引起的心绞痛者比例偏高,可能是因颈椎病与高血压并存之故。如以颈椎病影响为主,可伴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表现,使用降压药物治疗无效,而在治疗颈椎病后,血压随之下降。

五、胃痛:颈椎骨质增生刺激或损伤交感神经,可引起颈交感神经机能亢进,反射性的导致肠交感神经机能增高,而引起幽门括约肌舒缩无力,促使胆汁返流,损伤胃粘膜而引起炎症。

颈椎病的发病症状

1、单纯性颈部不适,颈部置于任何位置都有一种不舒服感觉(可能为颈型)。

2、不明原因的上肢麻木,尤其是指尖明显者(可能为脊神经根型)。

3、手指有放射性疼痛者(可能为脊神经型)。

4、身上有束带感,即好像身上被布带缠绕一样(可能为脊髓型)。

5、走路时突然跪下,或是行走时腿部有“打漂”的感觉(可能为脊髓型)。

6、手中持物突然落下(可能为脊髓型)。

7、心电图正常的“心脏病”、内科检查不出异常的“胃病”(可能为椎动脉型)。

8、伴有颈痛的吞咽困难(可能为吞咽困难型)。

对于颈椎病这种疾病,我们详细的给大家介绍了很多,这种疾病的症状我们也都有了详细的了解,在日常生活当中应该有这种疾病的症状,就要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不要乱投医,乱用药,导致病情的恶化,给患者的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但是聊的期间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日常护理,有助于疾病的恢复。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症状 颈椎病并发症 颈椎病

颈椎病的诱因?颈椎病有哪些并发症?

颈椎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段,可有一些原发疾病引起,也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和异常姿势引起。目前颈椎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并且颈椎病长期慢性出现……详细>>

颈椎病并发症

由于颈椎脊髓、神经根或椎动脉受压,会导致颈椎病并发症发生。吞咽困难是颈椎病并发症之一。哪些是颈椎病并发症呢? 详细>>

颈椎病会带来五大危害 小心颈椎病导致并发症

颈椎病的危害有哪些呢?专家介绍:颈椎除了是中枢神经和颈动脉的交通要道所在,还是通向大脑和面部五官神经的主要枢纽。另外,它与腰椎紧密相连。……详细>>

颈椎病有哪些并发症 颈椎病又会引起哪些危害呢?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颈椎病的并……详细>>

颈椎病会引发哪些并发症?颈椎病头疼怎么缓解?

颈椎病是由于人们长期低头伏案工作以及外伤和遗传因素共同作用造成的一种疾病,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颈椎病的患病率呈不断上升趋势,而且发病人群……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