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肌劳损 > 正文

轻松防治腰肌劳损的方法 腰肌劳损的食疗调理方法

2017-02-06 00:17:09      家庭医生在线

腰肌劳损是腰痛的常见原因之一,从白领人群到老年人,患病率越来越高。治疗腰肌劳损并不难,但病情容易反复,导致疼痛加剧。因此腰肌劳损治愈后的康复练习非常重要,一定要保持正确的用腰习惯,生活中还应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轻松防治腰肌劳损的方法

腰肌劳损是我们的生活中比较严重的一种骨科疾病。那么对于这样的骨科疾病,我们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防治呢?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轻松防治腰肌劳损的方法,供大家参考。

鞋跟别太高

不要穿太高的鞋,容易增加腰部的劳累,长期站立、行走者尽量少穿。同时,生理期、哺乳期尽量不穿低腰裤。高跟鞋能够塑造女人的优美体态,但是也是女性健康“杀手”之一。提醒你在休闲的时候尽量脱下你的高跟鞋,叫脚部得到放松,同时缓解腰部的劳累。

腰部肌肉要锻炼

倒走、瑜珈、慢跑等都可以锻炼到腰部肌肉,同时,还可以常扭腰、睡前在床上做燕子飞运动。对于久坐的上班族来说,可以每天隔段时间做扩胸运动 (此时,双肘要放平),以及向后仰腰、向上牵拉等。

四季保暖

月经期、生孩子等都可以损伤肾气,因此,女性应该时刻注意腰部的保暖。如坐月子期间,要穿长衣服保护腰部,以免出现月子病中的腰痛。

节房事、做好避孕

人工流产多者,容易伤肾引起炎症。应节房事、做好避孕。

床垫厚度适中

腰部有一个生理曲度,床垫可适当加厚,中度硬度即可,从而让腰肌充分休息。

调补肾阴

如果月经量过多、经常腰部冷痛、性欲冷淡,应该及时调养肾脏,女性应该多补肾阴,增强抵抗能力。可多食用一些补肾的食物,如枸杞、山药、桂圆、核桃。还可常吃一些中成药,如六味地黄丸。阴虚火旺者,可吃知柏地黄丸,肾阳虚腰痛者可吃金匮肾气丸。

腰肌劳损的食疗调理方法

腰肌劳损是我们的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对于这样的一种骨科疾病该如何进行饮食调理呢?下面给大家介绍腰肌劳损的食疗调理方法,供大家参考。

黄鳝杜仲汤

黄鳝250g,猪肾1只,杜仲15g,共炖熟,食肉喝汤。连服3日。

枸杞羊肾粥

鲜枸杞叶500g,洗净,切碎;羊肾2只,洗净,去筋膜、臊腺,切碎。二料与大米250g,加水适量,用小火煨烂成粥,加调味品食用。每日1次,连服7—10天。

鹌鹑枸杞杜仲汤

鹌鹑1只,去毛及内脏,加枸杞30g,杜仲15g,加水共煎,去药渣,食肉饮汤。每日1次,连服5-7天,间断服用。

续断杜仲猪尾汤

猪尾两条,去毛洗净,加续断、杜仲各25g,置砂锅内煮熟,加盐少许,去药渣,食猪尾饮汤。连服5-7天。

猪肾黑豆汤

猪肾2只,黑豆lOOg,陈皮5g,小茴香5g,生姜2 片,共煮熟,加调味品食用。隔日1次,连服5-7次。

龟肉杜仲汤

龟肉250g,核桃仁30g,杜仲10g,共煮熟。去杜仲,食龟肉、核桃,饮汤,连服3日,间断服用。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肌劳损调理 腰肌劳损治疗 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的典型症状 12个方法预防腰肌劳损

对于身体体质比较柔弱的人们,一定要及时的从各个方面进行身体锻炼,积极地增加身体抵抗力,才能有效地降低一些疾病的入侵,劳损患者要特别注意不……详细>>

腰肌劳损的护理方法 腰肌劳损的几个拔火罐疗法

腰肌劳损的患者多有腰部过劳或不同程度的外伤史,症状表现是腰部酸痫、时轻时重、反复发作、劳累时加重、休息后减轻、弯授工作困难、弯腰稍久则疼……详细>>

腰肌劳损都有哪些危害? 预防腰肌劳损的方法

现在生活中发生腰肌劳损,使之患发的人群是非常之多的,其中就包括女性朋友,日常有些女性因不合理的睡姿特别喜好左侧卧或仰卧,殊不知这极易诱发……详细>>

腰肌劳损的三大危害 腰肌劳损的食疗方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经常会被一些腰部疾病所困扰,比如腰肌劳损,这是常见的一种腰椎病,其发病率非常高,而且容易反复发作,治疗起来比较困难,该……详细>>

妇女更容易患上腰肌劳损 盘点腰肌劳损的食疗调理方法

腰肌劳损症状主要是腰或腰骶部疼痛,反复发作,疼痛可随气候变化或劳累程度而变化,时轻时重,缠绵不愈。腰部可有广泛压痛,脊椎活动多无异常。据……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