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女性提早闭经警惕骨质疏松 患骨质疏松推荐2款食疗方

2017-01-31 00:38:09      家庭医生在线

骨质疏松是一种常见老年衰老的病症,一般在50岁以上的人群发病率比较高,也是危害老年人的一大健康问题,现在骨质疏松已不是老年人的专利,现在很多年轻人也会出现骨质疏松的症状,所以对于此病要防胜于治,我们一定要做好骨质疏松的预防。下面我们来看看导致骨质疏松的原因有哪些吧!

女性提早闭经警惕骨质疏松

1、吸烟

多项研究表明吸烟会降低骨质密度。成年期经常吸烟的人骨质疏松症发病率更高。研究发现,无论什么年龄戒烟,都会使骨骼受益。但是戒烟越早越好。

2、女性月经紊乱或闭经早

雌激素水平偏低容易导致女性月经紊乱或提早闭经。而雌激素偏低会直接导致骨质流失。饮食紊乱、运动过量以及多囊卵巢病(PCOS)都会导致女性雌激素偏低。专家建议,发现月经不规则应及时就医。

3、近两年发生过一次以上骨折,或者发生过异常严重的骨折

不少患者是在小臂、脚踝等处发生骨折时发现自己有骨质减少问题。莱克博士建议,发现或怀疑有骨质减少问题,应去医院接受双能X线吸收法测定骨密度。该测定结果有助于医生判断骨折危险。

4、出现饮食紊乱症

厌食症是骨质疏松症的一盏警示红灯。过度减肥容易降低激素水平,导致月经紊乱,雌激素水平降低会直接影响到女性骨骼健康。专家建议厌食症或暴食症患者应及时治疗,恢复正常饮食习惯。另外还应确保经常饮用牛奶,补充钙镁维D补剂,以保证骨骼和牙齿健康。

患骨质疏松推荐2款食疗方

1、 黄豆猪骨汤 : 鲜猪骨、黄豆。

制法: 黄豆提前用水泡6-8小时;将鲜猪骨洗净,切断,置水中烧开,去除血污;然后将猪骨放入砂锅内,加生姜、黄酒,食盐适量,加水,经煮沸后,用文火煮至骨烂,放入黄豆继续煮至豆烂,即可食用。

功效:鲜猪骨含天然钙质、骨胶原等,对骨骼生长有补充作用,十分有益于治疗骨质疏松。黄豆含黄酮甙、钙、铁、磷等,有促进骨骼生长和补充骨中所需的营养。此汤有较好的治疗骨质疏松的方法。

2、 桑葚牛骨汤 :桑葚,牛骨。

制法: 将桑葚洗净,加酒、糖少许蒸制。另将牛骨置锅中,水煮,开锅后撇去浮沫,加姜、葱再煮。见牛骨发白时,表明牛骨的钙、磷、骨胶等已溶解到汤中,随即捞出牛骨,加入已蒸制的桑葚,开锅后再去浮沫,调味后即可饮用。

功效:桑葚补肝益肾;牛骨含有丰富钙质和胶原蛋白,能促进骨骼生长,对治疗骨质疏松十分有效。此汤能滋阴补血、益肾强筋,尤甚适用于治疗骨质疏松。

(责任编辑:林宗可 )

三个导致骨质疏松的原因 骨质疏松食疗方推荐

一般来说,骨质疏松是老年人才会患上的疾病,但是最近几年,一些青年人也患上了骨质疏松,那么,导致骨质疏松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来为大家介绍下……详细>>

骨质疏松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推荐两款骨质疏松食疗方

骨质疏松属于常见的骨科疾病,此病不太严重,除非得不到有效的治疗,就会引起骨折的可能,骨质疏松给患者带来的伤害比较大,女性患者多于男性。专……详细>>

骨质疏松饮食来调理 推荐4款食疗方

人体全身骨骼的骨质从小到老都在不断地发生变化。从出生到20岁前,骨代谢处在正平衡期,这时除满足生长发育外,还要有储留,钙的吸收大于排泄,……详细>>

患骨质疏松饮食忌辛辣过咸 推荐四款骨质疏松食疗方

骨质疏松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而这个人群身体各功能都在走下坡路,经不住过分的折腾了,所以在日常生活中的饮食治疗是上佳之选。1、黄豆猪骨汤:……详细>>

治疗骨质疏松的食疗方法

骨质疏松症是老年人群中最常见的骨代谢性疾病,给患者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和痛若,专家表示:患者一旦骨折又可危及生命。那么治疗骨质疏松食疗方法有……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