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肌劳损 > 正文

加强腰部肌肉训练 六个预防腰肌劳损的方法

2017-03-04 09:34:2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据了解大部分的腰痛都是因为腰肌劳损所引起,因此要缓解腰痛,那么预防腰肌劳损尤为重要。随着各种压力的加剧,腰肌劳损的患者越来越多。腰肌劳损是常见的一种腰部疾病,那么你知道如何预防它吗?

六个预防腰肌劳损的方法

1、特别是长年坐着的人,腰背肌肉比较薄弱,容易损伤。因此,腰肌劳损的预防应有目的地加强腰背肌肉的锻炼,如做一些的屈、后伸、左右腰部侧弯、回旋以及仰卧、起坐的动作,使腰部肌肉发达有力,韧带坚强,关节灵活,减少生病的机会。肥胖者应减肥,以减轻腰部的负担。

2、避免寒湿、湿热侵袭改善阴冷潮湿的生活、工作环境,勿坐卧湿地,勿冒雨涉水,劳作汗出后及时擦拭身体,更换衣服,或饮姜汤水驱散风寒。

3、劳逸适度,节制房事,勿使肾精亏损,肾阳虚败。

4、腰部扭伤的主要原因是搬运物体过重,或搬运方式不合适。搬运东西时双臂伸出容易使你失去平衡,双膝弯曲,腰部挺直,让腿部肌肉承受主要压力。因此,搬运东西的时候要注意方法,过重的物体最好找人帮忙一起搬。

5、专家认为,压力是腰疼的主要原因之一。有时我们甚至不知道我们的身体和腰是怎样由于压力而变得僵硬起来。长期的有规律的僵硬和紧张会导致肌肉酸痛和痉挛,最终会引发严重的腰痛。

6、对于已患腰痛的病人,腰部用力更应小心,必要时休息或戴腰托,以减轻腰部的受力负荷。根据腰痛的寒热情况,可局部进行热熨、冷敷等,慢性腰痛宜配合按摩、理疗促进其康复,湿热腰痛慎食辛辣醇酒,寒湿腰痛慎食生冷寒凉食品。或者也可以使用护腰产品。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肌劳损预防方法 腰肌劳损预防 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的典型症状 12个方法预防腰肌劳损

对于身体体质比较柔弱的人们,一定要及时的从各个方面进行身体锻炼,积极地增加身体抵抗力,才能有效地降低一些疾病的入侵,劳损患者要特别注意不……详细>>

腰肌劳损需要合理肌肉功能锻炼 预防腰肌劳损的方法

肌肉劳损是一种慢性的反复积累的微细损伤。常发生在肌肉活动过多或静态姿势下肌肉持久紧张的部位。可分为急、慢性两类。常见部位为腰、颈、腿部的……详细>>

患上腰肌劳损注意腰部 如何预防腰肌劳损?

现在很多年轻人不注意身体的健康,对身体过度的透支,缺少锻炼,暴饮暴食等都会对腰部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所以腰肌劳损病情越来越年轻化,一旦患……详细>>

腰肌劳损都有哪些危害? 预防腰肌劳损的方法

现在生活中发生腰肌劳损,使之患发的人群是非常之多的,其中就包括女性朋友,日常有些女性因不合理的睡姿特别喜好左侧卧或仰卧,殊不知这极易诱发……详细>>

如何预防腰肌劳损? 预防腰肌劳损的11个方法

腰肌劳损的出现会令患者的生活及健康都造成很大的危害,而且此病也会令家人担心。如果人们不尽早做好腰肌劳损的预防工作,就可能会使此病危害到更……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