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睡眠减少容易诱发颈椎病 对症治疗教你击退颈椎病

2017-02-08 09:21:34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患上颈椎病的患者是越来越多,对于每位患者来说,及时的接受治疗是很关键的,目前,治疗颈椎病的方法是非常多的,要想治好颈椎病,还要了解该病的原因,这样才可以进行对症治疗,那么,颈椎病出现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来针对这个问题进行一下详细的介绍,希望会对大家有所帮助。

导致颈椎病发病的4个原因

1、在家上网、看电视时间增多:相比户外运动而言,冬季人们更愿意待在室内上网、看电视,活动时间大大较少,而颈椎病也就乘虚而入。专家建议即使在室内时,大家也不妨多安排一些就地取材的“运动”,比如仰卧起坐、擦擦窗户、远眺等,充分运动颈部、背部肌肉,保持颈部血液畅通。

2、夜生活丰富,睡眠减少:从生活习惯来讲,夜间娱乐生活较多的年轻人,睡眠时间大大减少,白天疲劳的颈椎,夜间没有足够的时间进行恢复,日积月累导致很多年轻人颈椎病。

3、午休不良姿势伤颈椎:对于没有条件中午在床上睡觉的,最好不要枕着胳膊埋头趴在办公桌睡觉。因为埋着头会导致颈椎的曲度与正常的生理曲度相反,肩颈部的肌肉也会因长时间保持一个非常态的姿势而僵硬,所以很容易患颈椎病。而且长期压迫手臂和脸部,会影响正常血液循环,使两臂、脸部发麻甚至酸痛。

4、椎间盘突出:由于颈椎病患者的钩椎关节、后关节增生,椎间盘向侧后方突出可压迫或刺激神经根、椎动脉及交感神经,引起相应症状。也有可能是椎间盘变薄引起颈椎不稳时,其周围韧带常受异常应力的牵扯,致其附着点损伤引起骨赘增生。

对症治疗教你击退颈椎病

一、气阴两虚夹瘀型颈椎病

症见:眩晕反复发作,甚者一日数十次,即使卧床亦视物旋转,伴恶心,呕吐,身软乏力,行走失稳,或心悸,气短,烦躁易怒,咽干口苦,眠差多梦等。舌红、苔薄白或微黄而干,或舌面光剥无苔,舌下静脉胀大。脉沉细而数,或弦数。治以益气养阴、安神醒脑,调和气血。

方药:天麻、川芎、杭菊花、枸杞子、沙参、炙甘草、炒枣仁、炒柏子仁、炙远志、白芍、丹参、地龙、夜交藤。方中炙甘草、沙参、白芍、枸杞子益气滋阴;天麻、杭菊花、炒枣仁、炒柏子仁、炙远志、夜交藤醒脑益智,养心安神;川芎、丹参、地龙活血通络止痛。

二、寒湿阻络型颈椎病

症见:头痛或后枕部疼痛,颈僵,转侧不利,一侧或两侧肩臂及手指酸胀痛麻;或头疼牵涉至上背痛,肌肤冷湿,畏寒喜热,颈椎旁可触及软组织肿胀结节。舌淡红,苔薄白,脉细弦。治以温经活血,祛寒除湿,通络止痛。

方药:川桂枝、羌活、威灵仙、秦艽、川芎、当归尾、葛根、天麻、炮甲珠、炒神曲、赤芍。方中羌活、灵仙、天麻、秦艽,祛寒除湿止痛;川芎、天麻疗头痛。桂枝、川芎、归尾、赤芍、炮甲珠温经活血,通络;葛根解痉,神曲健脾和胃,甘草调和诸药。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治疗 颈椎病病因 颈椎病

5大因素容易诱发颈椎病 5招教你轻松对付颈椎病

如今社会中,人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人群开始产生了颈椎病,这种骨科疾病在给人们形成身体上疼痛的同时,也使人们的平时生活和工作都遭到了影响,……详细>>

游泳也能缓解颈椎病? 教你对症治疗击退颈椎病

颈椎病是非常多见的一种骨科疾病,其对人们所产生的危害不可小觑,情况严重的话,还会影响到病人的行动。得了颈椎病的病人都是非常苦恼的,都想离……详细>>

导致颈椎病的原因有哪些? 对症治疗教你击退颈椎病

现在的社会颈椎病是高发疾病之一,其主要是因为不良坐姿、缺乏运动、不良生活习惯等不良习惯造成,主要有颈椎突出和颈椎骨质增生两类,突出与增生……详细>>

诱发颈椎病的病因有哪些? 4种方法教你远离颈椎病

随着科技的发展,坐在电脑面前工作的人是越来越多,这就避免不了会患上颈椎病,长时间的盯着电脑或者手机就会使得颈椎病出现,对于颈椎病患者来说……详细>>

导致颈椎病高发的6大祸首 对症治疗击退颈椎病

从大量的颈椎病案例中我们不难发现,不良坐姿和过度疲劳是导致颈椎病易于复发的根本原因,而不能坚持正规治疗,或是症状略有缓解就认为好转自动放……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