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患上O型腿的六大危害 O型腿应该如何矫正?

2017-03-02 09:50:54      家庭医生在线

爱美是人的天性,随着时代的发展,外形已成为一个人无比看重的条件之一。而O型腿无疑成为了人们变美路上的一颗绊脚石,那怎样才是O型腿呢?O型腿的危害是什么?可以预防和治疗吗?接下来我们就带着这些问题好好阅读一下本文吧!

什么是O型腿?

站在镜子前时注意一下,在自然的站姿中,你的膝盖能否靠拢?用力夹紧之后能否贴到?如果你的膝盖能自然靠拢,那么恭喜你,你的腿型不是O型腿:如果用力夹紧才可以并拢膝盖者,也很欣慰,你只是中轻度的有O型腿,这时可以经常练习两脚并拢动作来改善。如果你的膝盖用力夹紧也靠不拢,那么你就是重度的O腿型,就需要花心思去矫正啦。判断自己的O型腿是否严重,也可以用一把尺子量一量:常态膝距在3厘米以下,为轻度;常态膝距在3-10厘米之间的为中度;常态膝距大于10厘米的属重度。常态膝距就是自然站立注意:常态膝距就是自然站立,不用刻意夹紧是双膝之间的距离。

患上O型腿有哪些危害?

易疲劳

站立时间过长会感觉腰部和膝关节酸胀不适等症状。

下半身肥胖

存在O型腿的下肢,肌力通常不平衡,对于循环系统有影响,脂肪容易产生堆积。

腿部变形(变形性关节症)

膝部是承担3倍体重的关节。如果存在O型腿,膝部内侧的负荷会加重,置之不理的话,膝部会导致严重变形,年轻时影响美观,进入中老年后,由于下肢力线的不直,膝关节和腰椎间盘等磨损会提前,很多人会长期有腰膝疼痛等症状,严重影响生活质量。

腿部容易出现(橘皮组织)

存在O型腿时,腿部肌肉平衡通常会被打乱,尤其是臀部下方,外侧和大腿内侧的结缔组织易堆积,出现皮肤不光滑,不细腻,凹凸等情况,如同桔皮一样。

腰腿疼

O型腿的下肢力线多数是偏移的,会给腰部带来较大的负担,会出现脊柱侧弯,各椎体小关节会发生紊乱。周围软组织损伤,久之会引起疤痕粘连,导致神经和血管卡压。腰腿疼的发生率会上升。

关节疼痛

由于膝关节面受力不均,早期可有酸胀不适等感觉,后期可能出现疼痛等症状,另外对踝,髋,腰,颈等也有不良的影响。

O型腿应该如何矫正?

压腿

分为压前腿、旁腿和后腿三个内容。压前腿主要修正腿型;压旁腿可以练习腿型和胯部,以及侧腰肌;压后腿可以练习腿型、臀部以及腰背肌。

绷紧脚尖,脚背突出。压膝盖。

挺直腰背坐立

坐在床上,背伸直,切记腰要挺起来

弯曲膝盖,脚掌对脚掌,脚尖脚跟对齐放在床上,两腿分开,腿的内侧香上面,两腿膝盖朝向两个外侧的。两个脚跟靠近身体。

双手抓住相对好的脚掌,使劲让两腿膝盖往下用力,同时保持腰和背的直立。

夹紧动作经常做

不管实在站立或者坐公交地铁的时候,只要是有空,就可以用力夹紧双膝,一天次数不限,有空就可以多做几次,每次十五分钟左右,这个动作长时间坚持做,不仅可以矫正腿型,还可以起到瘦大腿的作用。

其实,从上文可以看出O型腿的危害是挺大的,所以大家一定要积极的采取措施矫正,不能偷懒哦,拯救O型腿大作战就从这一刻开始吧!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矫正O型腿 O型腿危害 O型腿

如何矫正o型腿

大家对o型腿了解吗?O型腿,医学上称为”膝内翻”。O型腿给患者带来最大的危害就是影响身体健康,影响形体美观,给患者得心理上带来很大的伤害……详细>>

O型腿形成的原因分三类 患上O型腿应该如何治疗?

什么是O型腿?O型腿在医学上称为膝内翻,俗称“罗圈腿”、“弓形腿”、“箩筐腿”,形成的原因有缺钙和遗传,更直接原因是走姿、站姿及坐姿一些……详细>>

O型腿应该如何矫正? O型腿日常护理方法

0型腿, 医学上称为”膝内翻”。以两下肢自然伸直或站立时,两足内踝能相碰而两膝不能靠拢为主要表现的畸形疾病。O型腿的出现给很多患者的生活……详细>>

O型腿怎么矫正?O型腿正确矫正更关键

一般也称为0型腿, 医学上称为”膝内翻”。以两下肢自然伸直或站立时,两足内踝能相碰而两膝不能靠拢为主要表现的畸形疾病。下面和家庭医生在线……详细>>

该如何矫正O型腿?

腿部问题一直是很多人疑问,很多人对自身腿部问题,都是不知道该如何进行该,每个人的腿型是不一样的,所以在腿部问题改善上,需要很好的方法,不……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