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按摩不等于治疗肩周炎 治疗肩周炎的四大误区

2017-02-27 09:32:47      家庭医生在线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肩周炎的病情是我们所熟知的,而且肩周炎病情出现之后,大部分的患者肩部疼痛比较明显,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学习,所以很多患者都希望尽早的把病情治疗好,急于求成就容易陷入肩周炎治疗的误区当中。下面我们来看看肩周炎治疗的误区及预防措施有哪些?

治疗肩周炎易陷入四大误区

1、肩周炎病情出现之后,有很多人会出现治疗的误区,主要是认为经常锻炼的话,那么就能够治愈肩周炎,运动疗法非常重要,但是不能够过度锻炼,否则会造成肌肉拉伤,形成新的粘连状况,最终和治疗状况之下应该适当的进行锻炼。

2、很多人在肩周炎发作之后就会出现疼痛,大部分的医生都会建议患者尽量卧床休息,不活动,但是等状况有所好转之后,都应该活动一下,肩膀,可以改善疼痛的状况,如果长期不活动的话,也会导致肩膀的疼痛状况越来越严重。

3、有很多肩周炎的患者依赖止痛药的治疗,特别是急性肩膀疼痛的患者,采用贴药膏,搽药酒,随意服用止痛药剂,这种方法并不能够治疗肩周炎的病情,随着药效的散发,有很多患者的疼痛就会再继续的恶化,这是治标不治本的。

4、按摩不等于治疗,肩周炎的患者,很多人都应该按摩的方式,但是按摩紧致舒缓疼痛的状况,不能够彻底的治愈这种病情,同时需要注意的是,不恰当的手法只会弄巧成拙,往往会加重自己身体的病情,造成二次损伤状况的出现,所以用按摩方法来进行治疗,就一定要慎重。

很多疾病都可以进行食疗,即使不进行食疗的话,很多疾病一般应与人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那么肩周炎患者如何注意自己的日常饮食呢?

日常吃什么有利于肩周炎治疗?

1、要是有这个疾病的话平时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含钙的食物,比如说是排骨,或者是一些钙片都是很不错的选择,但是吃这些东西的时候也要多适当,要不要吃的太多,因为太多的话也是非常不好的。

2、可以多吃一些含有蛋白质的食物,这样能提高患者的身体情况,身体的抵抗力也会有提高,对这个疾病也会有一个改善的作业,不过在吃这些食物的时候不要吃一些腌制的食物,或者是一些刺激性比较大的食物,因为吃这些食物的话有可能会影响效果,而且这些食物对身体也不是很好。

3、还可以多吃一些维生素比较高的食物,这样能提供对身体的抵抗力,对身体的情况也能起到一个调理的作用,但是在这个期间患者还可以多吃一些补血的食物,还可以吃一些菌类食物,不过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多注意护理,不要一直坐着,应该多运动下,这样的话是能预防这个疾病。

预防肩周炎的措施有哪些?

一、注意防寒保暖

冷肩是肩周炎的常见原因,由于身体的冷湿气侵袭,可引起肌肉组织和小血管,组织新陈代谢减慢,导致更多的代谢产物,如乳酸和疼痛引起的聚集的物质,所以痉挛肌肉刺激,长肌肉细胞造成纤维化,肌肉收缩功能障碍引起的各种症状。因此,在嘴注意防寒保暖日常生活,特别是避免了冷遇,肩周炎是用于预防非常重要。

二、加强功能锻炼

肩周炎的锻炼关键是要着眼于联合演习,可以经常打太极拳,太极剑门球,手臂挂在家中或使用胸部,双手摆动哑铃等运动,但要注意锻炼身体,这样才能避免下巴肩伤及其周围组织。

三、纠正不良的姿势

经常伏案,双肩外展工作往往在高危人群中被冻结,让这样的人应注意调整姿势,以避免不良姿势造成应变和损伤累积的长期补助。

四、注意相关疾病

其他疾病引起的,如糖尿病,肩部和上肢损伤,胸外科和神经系统疾病的人患有这些疾病,应密切观察是否产生路肩疼痛的症状有些肩周炎消失,如果运动的范围减少和肩膀的运动应该进行主动和被动运动,以维持肩关节的活性。

(责任编辑:林宗可 )

肩痛不等于肩周炎 肩周炎这些治疗误区你知道吗

众所周知,肩周炎是一种慢性的疾病,在骨科研究中是一种持续很久的课题。可能大家认为,一般肩周炎多发于老年人身上,但是根据最近的临床数据表示……详细>>

治疗肩周炎不要进入误区:按摩不等于治疗

肩周炎这种疾病一般都会发生在广大中老年朋友身上,除了年龄因素之外,往往与人们的工作环境以及工作方式都有关系,对于肩周炎这种疾病,我们一定……详细>>

按摩并不等于治疗肩周炎 常见的肩周炎防治误区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肩周炎的病情是我们所熟知的,而且肩周炎病情出现之后,大部分的患者肩部疼痛比较明显,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学习,所以很多患……详细>>

治疗肩周炎事不宜迟 肩周炎怎么按摩?

肩周炎,又称为肩关节组织炎症,是指肩膀旁边软组织无菌性炎症。肩周炎虽然是炎症反应,但肩部并没有受到细菌感染,而是由于炎性物质使肩关节周围……详细>>

治疗肩周炎的偏方有哪些? 勿陷入肩周炎的治疗误区

肩周炎是肩关节周围肌肉、肌腱、滑囊和关节囊等软组织的慢性无菌性炎症。对肩周炎的治疗,多数学者认为,服用止痛药物只能治标,暂时缓解症状,停……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