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长期久坐容易患骨质增生 怎样预防骨质增生的发生?

2017-02-22 10:05:21      家庭医生在线

骨骼在我们身体当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平时不注意保护的话,很容易引发骨质增生的发生,引发骨质增生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长期的久坐就很容易患有骨质增生,要想减少骨质增生的发生,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也是非常重要的,这里就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一下。

长期久坐容易患骨质增生

这主要是因为长期的久坐,人们都会缺乏运动,这样久而久之对于腰椎的耗损就会变的非常大,最终产生病变,从而造成骨质增生的发生,所以,大家在以后的生活当中,尤其是长期久坐的白领一族,一定要多加注意,平时的生活当中,最好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注意劳逸结合,不要长期的久坐不动,这样也可以很好的减少骨质增生的发生。

骨质增生对于我们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所以预防骨质增生也变得越来越重要,预防骨质增生最好的方法就是适当地进行体育锻炼,因为试单的运动,特别是关节的运动,可以增加关节腔内的压力,有利于关节液向软骨的渗透,减轻关节软骨的退化,从而可以有效的预防和减轻骨质增生的发生,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体育锻炼虽然可以有效的预防骨质增生,但是一定不要长时间的剧烈运动,这样不但不能预防骨质增生的发生,还会起到相反的效果。

为了帮助人们有效的远离骨质增生疾病,下面来介绍骨质增生疾病的预防措施。

怎样预防骨质增生的发生?

1、避免长期剧烈运动

长期、过度、剧烈的运动或活动是诱发骨质增生的基本原因之一。尤其对于持重关节(如膝关节、髋关节),过度的运动使关节面受力加大,磨损加剧。长期剧烈运动还可使骨骼及周围软组织过度地受力及牵拉,造成局部软组织的损伤和骨髂上受力不均,从而导致骨质增生。

2、适当进行体育锻炼

避免长期剧烈的运动,并不是不活动,恰恰相反,适当的体育锻炼是预防骨质增生的好方法之一。因为关节软骨的营养来自于关节液,而关节液只有靠“挤压”才能够进入软骨,促使软骨的新陈代谢。适当的运动,特别是关节的运动,可增加关节腔内的压力,有利于关节液向软骨的渗透,减轻关节软骨的退行性改变,从而减轻或预防骨质增生,尤其是关节软骨的增生和退行性改变。因此骨质增生康复的方法在于运动,意义在于消除或减轻增生部位的疼痛以及由此而造成的功能障碍,最大限度地恢复其生活和劳动能力,改善和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3、及时治疗关节的损伤

关节损伤包括软组织损伤和骨损伤。关节的骨质增生经常与关节内骨折有直接关系。由于骨折复位不完全,造成关节软骨面不平整,从而产生创伤性关节炎。对于关节内骨折的患者,如果能够及时治疗,作到解剖复位,完全可以避免创伤性关节炎和关节骨质增生的发生。

4、减轻体重

体重过重是诱发脊柱和关节骨质增生的重要原因之一。过重的体重会加速关节软骨的磨损,使关节软骨面上的压力不均匀,造成骨质增生。因此对于体重超标的人,适当的减轻体重可以预防脊柱和关节的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患者饮食上注意什么?

1、骨质增生这种疾病在发生后,在日常饮食方面患者应注意不要吃高脂肪的一些食物,因为高脂肪的食物会导致患者体重进一步加重,这样是会加重患者膝关节的负担,从而是导致关节的磨损更加严重,对此患者一定要引起注意的。

2、对于患有骨质增生疾病的患者来说,平时也要注意少吃一些如杏仁、芦笋、腰果、大黄和菠菜等食物,因为这类的食物当中含有非常丰富的革酸,这种物质常常会抑制钙的吸收,因此,患者在平时应注意尽量少吃这类食物。

3、骨质增生这种疾病的治疗往往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因此,患者在治疗与恢复的过程中,应多注意日常饮食的调整,患者是可以多吃一些新鲜水果蔬菜的,这样是能够给身体补充充足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对于身体的恢复也是非常有益的。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增生吃什么好 骨质增生预防 骨质增生

长期久坐易患骨质增生 适当体育锻炼可预防增生

骨质增生,是由于构成关节的软骨、椎间盘、韧带等软组织变性、退化,关节边缘形成骨刺,滑膜肥厚等变化,而出现骨破坏,引起继发性的骨质增生,导……详细>>

骨质增生怎么吃?骨质增生的预防方法

骨质增生日常应该怎么吃?饮食对骨质增生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在治疗时要多多注意饮食。而骨质增生的高发人群也要做好预防的工作,预防骨质增生的方……详细>>

长期久坐会或惹骨质增生

长期久坐会引发许多的健康问题,骨质增生也是其中一种。以往,骨质增生多见于中老年人,但近年来,骨质增生渐渐盯上了久坐伏案的白领一族。由于长……详细>>

骨质增生的主要类型介绍 骨质增生的4个预防准则

增生性骨关节病是指由于关节退行性变,以致关节软骨被破坏而引起的慢性关节病。又称退化性关节炎、骨关节炎及肥大性关节炎等。详细>>

5类人容易患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的预防方法

我们都知道女性,中老年人都是属于骨质疏松的高危人群。那么如何预防骨质增生呢?一起去了解了解。据媒体报道,骨质增生的人群在不断的上涨,尤其……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