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病因 > 正文
椎间盘突出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腰椎间盘突出颈椎间盘突出症椎间盘钙化症极外侧型腰椎间盘突出症急性颈椎间盘突出症

导致骨刺发生的四大原因 中医治骨刺的食疗偏方

2017-02-28 09:12:16      家庭医生在线

骨刺是由于很多的原因造成的软骨磨损、破坏、促使骨头本身的修补、硬化与增生的一种退行性病变。不是所有骨刺都疼,只有骨刺周围局部发生炎症时才会出现疼痛,炎症越重,疼痛越明显,而与骨刺大小无关。骨刺亲睐与45岁以上的中老年人,那么哪些因素会促使骨刺的发生?

导致骨刺的原因有哪些?

一、感受外邪:

脏腑虚弱、卫外不固,风、寒、湿邪乘虚侵入,影响气血运行,经气不通畅,也是形成骨关节病的常见原因。

二、慢性劳损:

常从事低头、弯腰、久立等工作,致使气血、筋脉运行不利,瘀血阻滞,导致肌肉、筋脉骨骼营养障碍,局部受损,因而产生疼痛,关节屈伸不利,活动障碍等。这也是腰椎间盘突出骨刺的发病原因。

三、先天畸形:

骨刺的原因具体有哪些?有些患者骨关节畸形,虽年轻体壮时尚无症状,但中年以后,由于体质虚弱,劳累或感受外邪后,畸形部位易出现病变。

四、跌扑闪挫:

由于暴力外伤或患部用力过度,损伤筋脉,致使气血运行不畅,雍滞不通,而发生骨关节病。

骨刺属中医的“痹证”范畴,亦称“骨痹”,中医学认为本病发生多由于气血不足、肝肾亏虚、风寒湿邪侵入骨络。

中医治骨刺的食疗偏方

一、薏苡仁30克,桂枝5克,生姜10克,粳米100克。先煎桂枝、生姜,取汁与薏苡仁粳米同煮成粥,日服2次。

二、糯米粉500克,莲子60克,栗子(鲜)60克,核桃60克,糖桂花15克,白砂糖50克。

【做法】

1、将胡桃肉、莲子、栗子仁煮熟去皮,压烂成泥为糕粉。

2、糯米粉加沸水调和均匀,将糕粉、糯米细粉与白糖拌匀。

3、撒入桂花米,放入碗内,上笼蒸1~2小时至熟透,取出。

骨刺常用食疗

三、鲮鱼640克,葛根960克,猪脊骨480克,蜜枣20克,陈皮5克,花生油100克,盐5克。

【做法】

1、鱼洗净,粉葛去皮洗净切块,猪骨洗好。蜜枣去核冲洗,陈皮浸软刮净。

2、煲开水,放入粉葛、猪骨、红枣和陈皮。另用油盐将鱼煎黄,煮约1小时后放入煲中,再煮1小时便成。

四、白花蛇(银环蛇)4条,威灵仙72克,当归、土元、血竭、透骨草、防风各36克,共研细末,过筛。日服2次,每次3克,开水送服。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刺食疗偏方 骨刺原因 骨刺

导致骨刺发生的三大原因 骨刺患者日常如何护理?

骨刺,多发于活动度最大、负重最多的颈椎、腰椎、骶椎、膝关节、足跟等部位。骨刺是一种人体退化性关节病变,一般到了中老年就会患上这种病。那么……详细>>

膝关节骨刺反复发作原因 治疗骨刺的偏方有哪些?

骨质增生俗称骨刺,膝盖骨质增生症是人体膝关节退行性病变的结果,其临床症状表现为膝关节部位的疼痛甚至是行动不便。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膝盖骨刺……详细>>

导致骨刺发生的三大原因 患有骨刺应该如何护理?

骨刺是目前骨科疾病中最常见的,老年患者居多,但也有少数年轻人,这就和人的运动强度有一定关系的。骨刺在治疗上面是非常痛苦的,但是骨刺带给患……详细>>

导致骨刺发生的原因有哪些? 适合骨刺患者的食疗方法

骨刺是影响患者行动能力的严重疾病,很多老人都为此苦恼不已。如果了解了骨刺形成的原因,加以预防,就能有效地减少骨刺的威胁了。这里我们就简单……详细>>

骨刺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骨刺常见的症状有哪些?

随着年龄增长,腰椎骨刺发作让不少中老年人烦恼不已。但是骨刺并不是中老年人的专利,在当下,年轻人骨刺的发病率也在逐渐提高。了解骨刺,大家才……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