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腰椎间盘突出如何治疗? 腰椎间盘突出的锻炼方法

2017-03-01 09:17:00      家庭医生在线

腰椎间盘突出已经成为了人们很常得的一种疾病。致使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只有了解病因这样才能对症下药。那么医治腰椎间盘突出的好办法有哪些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医治腰椎间盘的好办法

(1)绝对卧床歇息初次发生时,应严格卧床歇息,强调大、小便均不应下床或坐起,这样才能有比较好的效果。卧床歇息3周后可以佩戴腰围维护下起床活动,3个月内不做折腰持物动作。此办法简单有效,但较难坚持。减轻后,应加强腰背肌训练,以削减复发的几率。

(2)牵引医治选用骨盆牵引,可以增加椎间隙宽度,削减椎间盘内压,椎间盘突出部分回纳,减轻对神经根的刺激和压迫,需求专业医生指导下进行。

(3)理疗和按摩、按摩可减轻肌肉痉挛,减轻椎间盘内压力,但留意暴力按摩按摩可以致使病情加剧,应稳重。

腰椎间盘突出应当怎么训练

1、让步走

天天坚持让步走40~60分钟。走的时候尽量往后倒,以走完后会有疲劳感,以不加剧表现为度。腰椎间盘杰出症的训练办法中,让步走最简单易行。

2、游泳

在很多的体育运动项目中,游泳运动较为合适腰椎间盘杰出症患者,是一种效果不错的训练办法。

3、仰卧蹬车

仰卧床上,双腿向上似蹬自行车状。天天早晚各一次,每次10~15分钟,此办法是广大患者推荐的一种腰椎间盘杰出症的训练办法。

4、引体向上

身体素质好的人可以做引体向上的运动,身体素质差点的人可两手握着单扛两脚悬空吊,累了的时候歇息一会儿再做,一天重复屡次。

腰椎间盘突出做什么运动好?

1、屈膝抬腿法

平卧,两臂伸直放于身体两边;双腿伸直并拢,抬左腿,屈膝,大腿向胸前靠拢;换右腿同法操作。

2、抬腿呼吸法

平卧,双腿并拢,两臂向两边打开,放松吸气;上身抬起,双手抱左膝,右腿抬起,呼气;换右腿同法操作。

3、抬臀挺腹运动

仰卧,两臂自然放于体侧;双膝尽量弯曲,腹部、臀部高高抬起,悬空保持5~10秒,然后轻放下;歇息5~10秒,如此重复做10次。这项运动,一方面可以加强腰背肌的训练,另一方面利于椎体关节回复解剖功用位。

4、重复搓腰法

将双手分别放于同侧腰大肌处,由上向下,再自下而上重复搓;进行10~15次,以双侧腰部发热为度。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椎间盘出 腰椎病 腰椎间盘突出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根据数据统计,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打百分之十五左右,并有逐年升高……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疼痛如何治疗?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如何锻炼?

腰椎间盘突出已经成为威胁现代人类健康的重要疾病问题,它的发生主要和人们长期不良坐姿、遗传以及外伤等因素有关,由于腰椎间盘突出会引起腰部疼……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锻炼方法

现在的腰椎间盘突出的发病率在升高,所以对常见的腰椎间盘突出的锻炼方法有所了解很有必要。运动是万物生存之本,对于腰椎间盘突出的预防和治疗,……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锻炼方法是什么?腰椎间盘突出微创手术?

腰椎间盘突出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是由于腰椎间盘各部分产生了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变,压迫神经根,从而在临床上产生了一系列症状,最常见的……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可以喝酒吗?腰椎间盘突出的锻炼方法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虽然很多人认为腰椎间盘突出症是专属于老年人的疾病,但是由于现在年轻人有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比……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