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肩周炎忌吃生冷寒凉食物? 盘点肩周炎患者的饮食禁忌

2017-04-14 09:38:41      家庭医生在线

肩周炎,也就是50肩,这种疾病在我们生活中是很常见到的。而且很多肩周炎患者都不重视该疾病的发生,所以也导致了疾病的严重变化。专家指出,肩周炎患者不仅要重视对该疾病的治疗,而且日常生活的护理也同样是要注意的。那么,肩周炎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些什么?

盘点肩周炎患者的饮食禁忌

1、忌吃肥腻食品

如肥肉、奶油、油炸食品等均属肥腻食品。肩关节周围炎属中医的“痹症”范畴。中医认为,痹队主要是由于体内气血痹阻不畅所致,而高脂 厚昧的食物容易影响脾目的运化而牛湿。湿属阴邪,易加重气血痹阻。医学专家发现,患有肩关节周围炎的病人,如果每天吃大量的高脂肪类食物,将出现关节强 直、疼痛肿胀以及功能障碍,关节炎的症状明显加重。

2、忌吃用铁锅烧的饭莱

因为人体内较多的铁可与蛋白质结合顶形成一种物质,这种物 质冉与铁分子结合,可形成铁蛋白蓄积于关竹的剥液之中。每一个铁蛋白分子含有4500个铁原子,如再与铁结合就达到饱和,饱和的铁蛋自具有毒性,它和游离 的铁能促进关节的发作。月此,患肩关节周围炎的病人最好不要用铁锅煮饭。

3、忌吃海味

因为海参、海带、海菜、海鱼等含有一定的尿酸,这些尿酸被身体吸收后,能在关节中形成尿酸盐结晶,使关节炎的病情加重。因此,患了肩关节周围炎的病人不宜吃海产品。

4、忌生冷寒凉食物

如绿豆、冬瓜、黄瓜等食物应少食,这些食物均不利于疾病的康复。

5、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如西红柿、苹果、哈密瓜等。而且,肩周炎患者应多吃富含营养的食物,如瘦肉及豆制品等,以满足机体对营养物质的需求,促进疾病的康复。

6、宜补充钙质

如牛奶、鸡蛋、豆制品、骨头汤、黑木耳等。

7、宜贪补气养血、温经撤寒的食物

病人的饮食要乞些具有沥补性质的食品,如狗肉、牛肉、羊肉、鹿肉、姜、辣椒、韭菜、核桃仁。

8、宜选择调理气血、舒筋活络的食物

主食如玉米、粳米,副食如山恢、丝瓜、油菜、西瓜子、芝麻、羊肉、猪腰、韭菜、虾、核桃、黑芝麻、木瓜、当归等。

9、桑枝大枣粥 

可以取桑枝适量,洗净后加水煎熬,熬好后待用,取大枣适量洗净待用,锅内加水,再加入适量大米,把熬制好的桑枝水加如如锅中,连同大枣一块放入锅中同煮,熬制成粥,可以每天当主餐服食。

10、川芎桑枝羊肉汤

取川穹,桑枝适量,再配以适量当归、党参,羌活,甘草,白芍,一同用布包好放入锅中,取适量羊肉洗净切块,锅内加水桶药包一同炖煮,炖至羊肉熟后,捞出药包,锅内再加食盐、葱姜、味精和辣椒等调味,煮沸冷温后服食。对治疗肩周炎有奇效。

11、当归黄氏鸡肉汤

先将杀好的童子鸡洗净,然后鸡腹部前开一小口,除去内脏,取适量当归放入鸡腹内,再加入适量食盐,葱姜等调味品,一块放入锅内,加水炖煮,文火炖至2小时,放入盆中待用,可以吃肉喝汤,对治疗肩周炎效果不错。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肩周炎患者的饮食禁忌 肩周炎

患肩周炎忌生冷寒凉食物 肩周炎患者饮食9大禁忌

肩周炎这个疾病在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一直以来给很多的人生活带来很大的困扰,知识人们对于这个疾病不是太重视,人们在生活中对于这个疾病不是太……详细>>

肩周炎的病因是什么 肩周炎的治疗以及饮食禁忌

肩周炎可发病于各个人群,一般以中老年人比较多见。那么肩周炎的病因有哪些?详细>>

肩周炎患者忌吃肥腻食品 肩周炎患者日常饮食禁忌

肩周炎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虽然不是很严重,但是给患者造成的危害和影响也是很大的。据了解,很多肩周炎患者并不重视日常生活的护理,甚至也……详细>>

盘点肩周炎患者的饮食方

肩周炎又叫“五十肩”,发病年龄大多数在五十岁左右。肩周炎发病的症状是:肩关节僵硬不灵活,局部疼痛,并有明显的压痛点,尤其是在夜间疼痛加剧……详细>>

肩周炎饮食禁忌有哪些?

肩关节周围炎又称漏肩风,简称肩周炎,是以肩关节疼痛和活动不便为主要疗状的常见病症。并且女性发病率略高于男性,多见于体力劳动者。如得不到有……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