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正文

痛风肾要怎么护理

2017-04-20 14:51:10      

痛风肾是由于高尿酸血症导致的,所以又称为高尿酸血症,由于痛风对身体的危害比较严重,很多的患者都会出现腰痛的现象,所以做好痛风肾患者的护理很重要,那么痛风肾应该怎么护理呢?

痛风肾的护理主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控制好体重

痛风肾的护理应该注意控制好体重,限制热量的摄取,同时忌减重过快,这样体内分泌的物质会抑制尿酸的排泄,平时多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度的劳累,不要进行长途的旅游或者长途的跋涉;痛风肾的危害还是比较严重的,要注意预防肾结石的形成,如果发现肾病要及时的到医院救治。

2、多饮水

痛风肾患者一定要注意多饮水,或者多吃一些水分多的水果和食品,每天的饮水量保持在2000ml以上,同时要注意不要憋尿,保证体内的尿酸可以及时的排出体外,必要时可以服用一些碱性的药物。

3、注意饮食

痛风肾患者平时多注意饮食是治疗痛风肾最关键的一步,患者平时一定要注意避免过多的食肉类,动物的内脏,鱼类,菠菜等,平时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少荤多素,以控制体内尿酸的来源,做好痛风肾的预防工作。

痛风期的分类

1、间歇期

痛风发作持续数天至数周可自然缓解,不留后遗症而完全恢复,而后出现无症状阶段,称为急性发作间歇期,此后可再发,约60%患者1年内复发,间歇期也有长达10余年者。

2、急性关节炎发作期

是原发性痛风最常见的首发症状,好发于下肢关节,以拇趾及第一跖趾关节为多见,初发时为单关节炎症,反复发作则受累关节增多,痛风的发作表明血尿酸浓度长时期过饱和而导致大量尿酸盐在组织中沉积。

3、无症状期

血清尿酸盐浓度随年龄而升高,又有性别差异,这一阶段主要表现为血尿酸持续或波动性增高,从血尿酸增高到症状出现时间可长达数年至数十年,只有在发生关节炎时才称为痛风。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肾是怎么回事?痛风患者出现这4种症状,要警惕肾损伤!

痛风主要是血液中的尿酸浓度过高而引起的,此时尿酸结晶会在关节处沉积,而导致关节出现异常的病变,但尿酸结晶的影响还不仅仅是如此,肾脏是主导……详细>>

知晓痛风肾损害的发生 学会预防痛风肾损害

痛风性肾病简称痛风肾,是由于血尿酸产生过多或排泄减少形成高尿酸血症所致的肾损害。痛风性肾病的临床表现可有尿酸结石,小分子蛋白尿、水肿、夜……详细>>

痛风肾病的症状表现

痛风肾病的症状表现。痛风性肾病是痛风病的并发症的一种,由于通风患者身体中存在过高的尿酸,导致肝脏功能受损,从而出现痛风性肾病。那么,痛风……详细>>

痛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日常应该如何护理痛风?

痛风疾病的不断发生让我们清楚的了解到痛风发病率正在提升,这对我们来说是不利的,这种情况的出现意味着我们随时都会被痛风疾病缠上,所以我们都……详细>>

5种药物会增加痛风的风险,得了痛风要及时做好这4件事

痛风的病因比较复杂,经常吃富含嘌呤的食物,会导致血液中尿酸的积累,增加痛风的风险,但是这并不是导致痛风的唯一元凶,用于治疗某些疾病的药物……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