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正文

老年人痛风有什么症状特征呢?

2017-04-24 11:35:25      

1、痛风常见于老年人,多为继发性痛风,其中女性占较大比例,常发生于绝经后。

2、老年痛风患者常同时患有高血压、动脉硬化、糖尿病和不同程度肾功能不全。

3、较易影响手部小关节,老年女性多见,有时与骨性关节炎较难鉴别,关节边缘侵入性改变和骨溶解是痛风特征性改变。

4、多有痛风前症状,表现为游走性关节刺痛、低热、乏力、皮肤潮红、瘙痒等。老年痛风往往影响多关节,与慢性疼痛、长期服用某些药物有关。

5、动脉硬化导致肢端血运不畅,痛风关节炎表现为关节持续红肿。由于老年痛阈升高,较少见强烈的关节剧痛,以钝痛的慢性关节炎多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痛风的食谱

老年痛风为嘌呤代谢紊乱或尿酸排泄障碍所致血尿酸增高的一组异质性疾病。其表现是高尿酸血症、痛风性急性关节炎反复发作、痛风石沉积、特征性关节……详细>>

老年人痛风了不能喝饮料?别慌,这5种饮料可合理饮用!

老年的痛风人群目前在我国已经越来越常见,这些人群是需要及时补充水分,维持身体机能的,并且有一些老年人也已经习惯了随身自带饮品,所以,选择……详细>>

痛风有什么危害

痛风,是一种慢性代谢紊乱性疾病,以血中尿酸升高为主要特点,近10余年来,随着我国生活水平的普遍提高及饮食结构的逐渐改变,痛风的发病人数正……详细>>

中老年人要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是痛风在作怪!

痛风是一种常发生于老年人群的疾病,医学上认为痛风与尿酸浓度是相关的,并且痛风如果不能早一点治疗,后期对患者的伤害还是很大的,严重的甚至会……详细>>

老年人骨质疏松导致骨折为什么会影响寿命?老年人骨质疏松疼痛有什么好疗法?

骨质疏松是一种十分常见的骨疾病,导致其原因有很多,比如自然老化、药物、化学、辐射等,这种疾病主要发作人群以老年群体为主,会造成患者出现骨……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