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正文

脚关节肿痛也是痛风引起的

2017-04-25 12:15:11      

脚关节肿痛也是痛风引起的:脚关节肿痛,常常会被患者忽视,单纯的认为是扭伤、受凉导致,与此同时,也不能忽视其它疾病的侵害。那脚关节肿痛是怎么回事呢?

脚关节肿痛也是痛风引起的?需考虑为痛风侵害导致的,早日做好防治。

痛风是常见代谢性疾病,多是嘌呤代谢紊乱导致,以关节疼痛、肿胀为主,且以第一跖趾及拇趾关节为多见,其次为踝、膝、肘、腕、手及足部其他关节。急性痛风发作部位出现红、肿、热、剧烈疼痛,一般多在子夜发作,可使人从睡眠中惊醒。痛风初期,发作多见于下肢,严重时甚至会引起痛风性肾损害等严重并发症,威胁健康。

痛风的治疗

痛风的治疗,在急性发作期以消炎止痛为主,缓解期以排尿酸和抑制尿酸生成为主。

急性发作期,常用的药有秋水仙碱、非甾体抗炎药和激素类药。

发作间期或缓解期主要用排尿酸和抑制尿酸合成的药。用于排尿酸的药物主要有丙磺舒、苯溴马隆等;抑制尿酸合成的药主要有别嘌醇等。

西药治疗痛风不但疗效不可靠而且副作用大,常有皮疹、发热、胃肠道不适,严重者出现肝肾损害和骨髓抑制,由此带来的结果是旧病未除新病又生,病人往往苦不堪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肿痛并不一定是痛风 跟这3类疾病多加区分!

痛风又被称为“富贵病”,随着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人们的饮食习惯也发生很大改变,痛风人群也逐渐壮大。身体中嘌呤物质和核酸物质分解太多尿酸,肾……详细>>

关节肿痛是常见的骨质增生症状

现在在我们的身边,有很多的朋友都对于骨质增生并不陌生,我们需要更好的了解骨质增生常见症状有一定的了解,才能更好的帮助我们进行治疗。希望朋……详细>>

踝关节痛风如何诊断?踝关节痛风怎么办?

痛风是由于身体内代谢嘌呤紊乱造成尿酸过多的一种病症,临床上最常见的是痛风性关节炎的发作,其中最主要的关节表现就是踝关节痛风。痛风是一种急……详细>>

什么是痛风病 引起痛风的原因是什么

什么是痛风病?引起痛风的原因是什么?痛风是一种常见的生活疾病,痛风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原发性痛风,还有一种是继发性痛风,原发性与继发性痛……详细>>

痛风关节炎能治好吗?关节骨性关节炎怎么治疗?

关节炎泛指发生在人体关节及其周围组织有炎症感染,退化创伤或其他因素引起的炎性疾病,关节炎是一个非常广泛的概念,可以包括数10种不同类型的……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