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治疗 > 正文

股骨头坏死人工关节置换术后锻炼要素

2017-04-25 16:14:25      

股骨头坏死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发生在人体股骨头上的一种骨科疾病。大家可能对它并不陌生,但是说到这种疾病的治疗或者其他的一些方面的时候,可能也就不甚了解了。股骨头坏死目前有一种治疗技术是人工关节置换技术,但是如果采用的这种技术治疗之后,患者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1、下床功能锻炼:股骨头坏死人工关节置换术后,患者可进行踝关节的屈伸运动,防止远程关节的早期僵硬和促进下肢血液淋巴回流。术后一周可增加活动量,慢慢坐起,在背部放一靠背架,或提高床头架。

在床脚头栏杆系上一根绳带让患者抓住做上身前屈运动,以达到屈髋的目的此锻炼要循序渐进,以稍感疼痛为宜,患者也可在医生的帮助下行被动运动,但不可依赖医生,一定要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为后期下床功能锻炼奠定基础。

2、股骨头坏死人工关节置换术后三个月,一般要到医院进行复查,拍摄X光片,了解关节假体的位置及稳定性是否良好。术后半年再复查一次,以后每半年都要进行拍片检查。如果出现不适,或因意外情况造成关节受伤,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

股骨头坏死手术后患者也要注意,如有感染如扁桃体炎、皮肤感染、手足癣的要积极治疗。术后可以进行骑车、行走、跳舞、游泳等运动,但不鼓励进行跑、跳等剧烈运动以及长距离行走、爬山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工关节置换术大概要多少钱?人工关节置换术后如何缓解疼痛?

人工关节置换术就是根据人体关节的形状、功能,使用金属、聚乙烯、陶瓷等制成假体,用以替换人体损伤关节的手术。髋关节置换术和膝关节置换术是常……详细>>

什么是人工关节置换术?人工关节置换术后的康复要点有哪些?

人工关节置换术是一种常用的手术方法,当患者出现关节功能障碍时,应用人工关节就可以很好的代替受损关节,减轻患者的不适症状,使患者的生活质量……详细>>

人工关节置换术的风险大吗?人工关节置换术后需要注意什么?

人工关节置换术是指用聚乙烯、陶瓷、金属等材料制成的关节假体,置换病变关节,使其恢复正常的结构和功能的手术。人工关节置换术不仅能够患者病变……详细>>

股骨头坏死必须要置换人工关节吗?

股骨头坏死是日常生活中经常听说的一种疾病,而且随着发病率的升高,围绕股骨头坏死的宣传和广告也越来越多。股骨头坏死必须要置换人工关节吗?今……详细>>

人工关节对股骨头坏死的影响

现在治疗股骨头坏死的方法越来越多了,其中有一种方法就是进行人工关节。一般的人工关节是一种特殊的材料制成的,结构十分的牢固。下面就让我们看……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